SpaceX成功發射土耳其的Turksat 5B通信衛星

SpaceX於12月18日成功發射了土耳其Turksat 5B通信衛星,而這距離發射了一批Starlink寬帶航天器后不到16小時。Turksat 5B於東部時間晚上10點58分搭載於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太空發射場40號發射升空。

SpaceX成功發射土耳其的Turksat 5B通信衛星

在為土耳其運營商Turksat執行這項任務之前,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為低地球軌道Starlink星座發射了52顆衛星,該火箭於東部時間上午7:41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Space Launch Complex 4E升空。

SpaceX成功發射土耳其的Turksat 5B通信衛星

Turksat 5B衛星被發射到地球靜止轉移軌道,它將利用機載電動推進器到達東經42度,隨後開始在土耳其、中東和非洲部分地區提供高吞吐量Ka和Ku波段服務。

Turksat-5B-sep-879x485.jpg

土耳其衛星公司於2017年向歐洲製造商空客防務和空間公司訂購了Turksat 5B。在發射Turksat 5B后不久,獵鷹9號的第一級助推器成功降落在大西洋的SpaceX無人船上,以便重新使用。

這是該助推器的第三次任務,之前它支持了6月3日無人駕駛的CRS-22國際空間站貨物補給任務,以及11月11日將四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的Crew-3任務。

Turksat 5A–Turksat也在2017年向空客防務和空間公司訂購了該衛星–於1月7日在獵鷹9號上發射,為SpaceX的任務開啟了破紀錄的一年,目前2021年共有30個任務,超過了之前在2020年創造的26個紀錄。

SpaceX的下一次發射定於12月21日,屆時獵鷹9號將從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場升空,執行前往國際空間站的CRS-24任務。

SpaceX成功發射土耳其的Turksat 5B通信衛星

9月17日,土耳其政府宣布,SpaceX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發射土耳其的第一顆國產通信衛星Turksat 6A。

(0)
上一篇 2021-12-19 16:29
下一篇 2021-12-19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