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會見馬斯克?克里姆林宮回應:也不是不可能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7日表示,若SpaceX公司創始人、特斯拉CEO馬斯克在俄羅斯進行商業發展,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會與其舉行一次期待已久的會晤。佩斯科夫表示,總統一直有興趣與熱衷於在俄羅斯投資的外國人會面,也可能包括馬斯克。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毫無疑問,總統對與外國商人的討論持開放態度。”佩斯科夫說,“我們幾乎每年都會與法國企業家、德國人以及那些在俄羅斯市場占很大份額的人進行定期討論。你我都知道馬斯克不在俄羅斯的市場上,但我們希望隨着時間推移,他會對俄羅斯市場有興趣。而且,與(普京)總統的會面也不是不可能。”

報道稱,今年2月,馬斯克在推特上邀請普京通過社交媒體應用“Clubhouse”會談,他寫道,“很榮幸能與您交談”。克里姆林宮回復稱,馬斯克的邀請很“有趣”,當時還有媒體稱普京並未排除對話的可能性。但最終這次會談並未舉行。今年5月,馬斯克稱會考慮在俄羅斯建廠,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也邀請馬斯克討論了在俄辦廠的可能性。

RT稱,除了領導特斯拉,馬斯克還是SpaceX的創始人。去年10月,福布斯估計他的凈資產為2713億美元,這讓他成為當時的世界首富。今年12月13日, 馬斯克入選美國《時代》周刊2021年度風雲人物。

(0)
上一篇 2021-12-18 10:28
下一篇 2021-12-18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