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回擊女議員避稅批評:大吼大叫像個亂髮脾氣的母親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二回應了美國知名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對他的避稅批評。馬斯克在Twitter上稱,沃倫就像是一個亂髮脾氣的母親。馬斯克周一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風雲人物”,但是卻遭到沃倫的抨擊。沃倫認為,馬斯克不納稅,是在白嫖。沃倫在Twitter上稱:“讓我們改變被操縱的稅法,這樣年度風雲人物就能真正納稅,不再從其他人身上白嫖。”

“你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我朋友的媽媽生氣時會無緣無故地對每個人大吼大叫。” 馬斯克周二回應稱。沃倫確實是一位母親,她也是哈佛法學院教授,被視為領先的進步聲音。

馬斯克回擊女議員避稅批評:大吼大叫像個亂髮脾氣的母親

馬斯克稱沃倫亂髮脾氣

不過,馬斯克沒有在推文中提到任何有關稅收建議的內容。新聞調查網站ProPublica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作為目前身價超過2500億美元的全球首富,馬斯克在2018年沒有繳納一分聯邦所得稅。沃倫等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推動新的稅收措施,瞄準了像馬斯克這樣的億萬富翁的凈資產和資產。這些富豪使用了完全合法的避稅方法,使得他們不需要繳納聯邦所得稅。

這場隔空喊話只是近幾周馬斯克與美國民主党參議員打起的最新一場口水仗。此前,他還粗魯地羞辱過俄勒岡州參議員羅恩·懷登(Ron Wyden)。懷登是一項億萬富翁所得稅計劃的主要發起者,該計劃將使馬斯克每年背負大約100億美元的稅單。另外,馬斯克還貶低過佛蒙特州著名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後者積極主張對最富有的美國人和大公司徵稅。“我總是忘記你還活着。”馬斯克在Twitter上寫道。

(0)
上一篇 2021-12-15 17:20
下一篇 2021-12-15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