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委員會對Facebook在埃塞俄比亞衝突中的作用發出警告

據The Verge報道,Facebook設立的監督委員會周二發布了一項決定,要求該平台開始對該平台在加劇埃塞俄比亞暴力風險方面的作用進行獨立評估,作為對一篇關於提格雷民眾的毫無根據的帖子的更具體裁決的一部分。

監督委員會對Facebook在埃塞俄比亞衝突中的作用發出警告

這項決定是在埃塞俄比亞政府與該國北部提格雷地區叛軍之間的內戰持續一年之後做出的,這場內戰造成了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使數十萬人面臨類似飢荒的狀況,並迫使數百萬人離開家園。

Facebook因其在埃塞俄比亞衝突中的作用而受到抨擊,觀察家們將其與該公司在緬甸羅興亞穆斯林種族滅絕中的作用相提並論。在那裡,緬甸軍事人員領導的在線運動煽動了對羅興亞少數民族的仇恨,並導致了大規模謀殺和種族清洗行為。在埃塞俄比亞,類似的謠言和煽動暴力的行為被允許擴散,儘管據說有許多Facebook員工在公司內部發出了警報。

監管委員會似乎承認了Facebook的缺乏行動。它建議Meta “委託進行獨立的人權盡職調查,評估Facebook和Instagram如何被用來傳播仇恨言論和未經核實的謠言,從而加劇埃塞俄比亞的暴力風險”,並在其社區標準中增加關於戰爭和衝突期間謠言的具體指導。

Facebook發言人Jeffrey Gelman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委員會具有約束力的決定,我們已經刪除了該案件的內容。我們正在審查委員會的全部決定和建議,根據規章制度,我們將在30天內作出回應。”

該決定的核心內容是2021年7月上傳到平台的阿姆哈拉語帖子,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聲稱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在提格雷平民的協助下殺害和強姦了埃塞俄比亞阿姆哈拉地區的婦女和兒童。

在該帖子被自動語言檢測系統標記后,人類審核員初步決定將其刪除。發布該內容的用戶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但第二個內容管理員確認該內容違反了Facebook的社區標準。該用戶隨後向監督委員會提出上訴,委員會同意審查該案件。

最終,委員會發現該內容違反了Facebook關於暴力和煽動的社區標準,並確認刪除該內容的決定是正確的。委員會還批評了Meta公司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選擇恢復該內容的做法。

(0)
上一篇 2021-12-15 08:18
下一篇 2021-12-15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