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下一代酷睿”Alder Lake”庫存散熱器的首張清晰圖片現身

迄今為止,所有六個英特爾第12代酷睿”Alder Lake”處理器型號都是無鎖的(K或KF)SKU,這意味着他們的包裝盒裡面缺乏冷卻解決方案。這種情況有望在明年初發生變化,屆時英特爾將為零售市場提供至少10個新的SKU;隨着”Alder Lake”標誌着十多年來主流桌面處理器冷卻裝置的首次重大變化;英特爾有機會徹底改變其冷卻設計。我們早在9月份就得到了關於這些產品可能是什麼樣子的第一個暗示,現在我們有了其中一個產品的清晰圖片。

英特爾下一代酷睿"Alder Lake"庫存散熱器的首張清晰圖片現身

英特爾正在準備三種散熱器。RH1(高)可能將與頂級酷睿i9-12900和i9-12900F部件一起使用。RM1(中)可能與各種酷睿i7和酷睿i5 SKU捆綁;而RS1(小)可能與入門級酷睿i3 SKU搭配。在9月份的文章中,我們盯着低分辨率的圖片,試圖猜測散熱器的設計會是什麼樣子。當時我們認為,風扇所依偎的尖形結構是散熱片的金屬延伸,旨在利用風扇的橫向氣流。新圖片使這一理論不攻自破,事實證明,這些只不過是一種美學上的裝飾。

英特爾下一代酷睿"Alder Lake"庫存散熱器的首張清晰圖片現身

RM1散熱器只是過去多年來我們習慣看到的散熱器的一個大直徑版本–底座(可能有一個銅芯)收集來自處理器的熱量,單片式散熱器的鰭片以某種螺旋方式向徑向突出。這些鰭片在末端是分叉的。散熱片完全依賴來自風扇的軸向氣流,而鰭片最終會引導插座周圍的一些剩餘的風力,在那裡為CPU VRM和內存等組件通風。

風扇周圍的結構只是一圈有色的亞克力,沿着風扇的進氣孔懸挂一個環形的LED擴散器。我們不知道這種照明是RGB還是簡單地固定為英特爾最喜歡的藍色陰影。亞克力框架和風扇一起用螺栓固定在下面的散熱器上,就像老式庫存散熱器上的風扇框架一樣。

(0)
上一篇 2021-12-13 23:23
下一篇 2021-12-14 0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