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為Android 12 Beta引入私有計算服務

在近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 Android 與 Play 安全隱私產品副總裁 Suzanne Frey,很高興地向廣大 Android 用戶宣布了一項“私有計算服務”。據悉,Private Compute Core 旨在提供一個開源、且安全的環境,與其它操作系統 / 應用程序隔離,在用戶設備與雲端之間架起一座隱私保護的橋樑。

谷歌為Android 12 Beta引入私有計算服務

(來自:Google Security Blog)

在 Android 的每個新版本中,谷歌都會努力帶來 Private Compute Core 的更多隱私保護特性。

而今天,我們就看到了包括 Live Caption、Now Playing 和 Smart Replay 在內的三方面改進。

● 首先,Live Caption 將能夠利用本機設備的語音識別功能,為任何媒體添加字幕註釋;

● 其次,Now Playing 功能可識別附近正在播放的音樂、並在設備鎖屏界面上顯示相關信息(比如歌曲 / 藝術家名稱);

● 然後,Smart Replay 可更具消息應用程序中的內容,給予智能的回復內容建議。

在私有核心計算功能的加持下,用戶不僅能夠保證設備上保存的信息的私密性,還可讓設備在調用雲端功能的同時(比如下載新的歌曲分類/ 語音識別模型),不至於付出隱私方面的代價。

谷歌表示,Android 可確保在 Private Compute Core 中處理的敏感數據,不會在用戶未採取任何措施的情況下分享給任何應用程序。

例如,在用戶點擊智能恢復之前,操作系統會將你的回復內容與輸入法 / 當前 App 隱藏隔離開來。

至於私有計算服務本身,谷歌表示他們會持續更新相關機器學習模型,然後通過私有途徑獲取這些更新。

Android 操作系統將阻止 Compute Core 內的任何功能直接訪問網絡,而是只能通過一組具有針對性的開源 API 與私有計算服務進行通訊。

此外私有計算服務會剝離可用於識別用戶身份的信息,以及聯合學習、聯合分析、私有信息檢索等技術。

最後,谷歌承諾將公開發布私有計算服務的源代碼,以供安全研究人員和 Google 以外的其它團隊對其進行審核。

(0)
上一篇 2021-09-10 16:40
下一篇 2021-09-10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