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做5毫米花瓶驚艷網友:這是我見過最穩的手

近日,中國一位大叔製作“5毫米花瓶”的視頻火到海外,播放量超4500萬,眾多網友合拍反應視頻,紛紛驚嘆“難以置信”“這是我見過最穩的手”……據了解,這位大叔叫王文化,80后,安徽阜陽人,十多年前因為陶瓷夢想來到景德鎮。

近日,中國一位大叔製作“5毫米花瓶”的視頻火到海外,播放量超4500萬,眾多網友合拍反應視頻,紛紛驚嘆“難以置信”“這是我見過最穩的手”……

據了解,這位大叔叫王文化,80后,安徽阜陽人,十多年前因為陶瓷夢想來到景德鎮。

早在5年前,他注意到,製作一隻中等偏大的陶瓷需要近半個月的時間,時間成本和原材料成本較高,且競爭壓力大。“景德鎮有世界上最大的陶瓷,但沒有世界最小的,為何不嘗試做小型的陶瓷呢?”

於是,他自創“微陶藝”,起初,製作一隻微型陶瓷需要半個多月。為了與微型拉胚機配套,他又製作出配套的“迷你”工具。從起初的20多厘米高的瓷瓶,一點點縮小至三四厘米高,第一件微陶瓷終於孕育而生。

大叔做5毫米花瓶驚艷網友:這是我見過最穩的手

如今最小作品僅2毫米,還有3層瓶中瓶,為了練手,他還會蒙眼拉坯。如今,他已經做出了上萬件小陶瓷,最快5分鐘可成品。

他的願望是,更多的手藝人融入進來,為陶瓷文化一起宣傳。

大叔做5毫米花瓶驚艷網友:這是我見過最穩的手

(0)
上一篇 2021-12-07 11:43
下一篇 2021-12-07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