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採用新印象派風格 紀念藝術家喬治·修拉誕辰162周年

據CNET報道,喬治·修拉(Georges Seurat)是一位法國畫家,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大碗島星期天的下午》(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這是一幅以巴黎人享受公園為主題的田園風景畫。修拉沒有在調色板上混合顏色,然後把它們塗在畫布上,而是使用了他幫助發明的一種叫做點彩分色畫法的技術,從遠處看時,明顯的點狀色彩筆觸與圖像融為一體。

ezgif-7-5248dc0dbaed.gif

他的創新風格催生了前衛藝術運動新印象主義,並永遠改變了藝術世界。為了紀念他的影響,Google在修拉誕辰162周年時為他設計了一個動畫塗鴉。該塗鴉展示了點彩分色畫法技術,顯示了Google的標誌逐漸轉變為修拉的《大碗島星期天的下午》。

400px-Georges_Seurat_1888.jpg

喬治·修拉於1859年12月2日出生在巴黎,十幾歲時就開始上美術課,最終於1878年進入著名的美術院校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修拉對雕塑進行了寫生,並臨摹古人的作品,但很快就對傳統的學術方法感到厭煩,並於1879年11月離開學校,開始自學。他特別受到印象派畫家克勞德·莫奈和卡米耶·畢沙羅的影響,以及他們在繪畫中如何表現光線和氣氛。

帶着對藝術科學的濃厚興趣,修拉開始研究色彩理論、知覺以及線條和形式的心理力量。他特別受到法國化學家米歇爾·尤金·謝弗勒爾和美國物理學家奧格登·德路的著作的影響,並將他們對色彩和光學效果的科學方法融入到他的繪畫中。

1280px-A_Sunday_on_La_Grande_Jatte,_Georges_Seurat,_1884.jpg

1884年,修拉的第一幅重要畫作–受印象派影響的《安涅爾浴場》被巴黎沙龍拒絕後,他開始創作《大碗島星期天的下午》。修拉使用他的彩分色畫法技術,開始在壁畫大小的畫布上塗抹數以千計的小點和小塊。

這幅畫描繪了巴黎人在塞納河上的一個島嶼公園裡散步和休息,花了兩年時間才完成,現在是芝加哥藝術學院永久收藏的一部分。這幅畫是百老匯音樂劇《星期天與喬治在公園》的靈感來源。

修拉在1891年逝世,死於一場疾病,可能是腦膜炎或肺炎。

(0)
上一篇 2021-12-02 10:29
下一篇 2021-12-02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