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熱管專利曝光 或用於Mate X3與Mate V翻蓋式摺疊屏新機

2020 年中,華為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新專利,並於 2021 年 11 月 25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46 頁的文檔內容可知,該公司設想了一種用於電子設備的熱管及其製造方法。結果許多人猜測,華為很可能將這項技術,運用到傳說中即將推出的“Mate V”或“Mate X3”摺疊屏新機上。

0.jpg

早前有傳聞稱,華為有意推出一款採用翻蓋式設計的“Mate V”摺疊屏智能機,且售價會低於三星的 Galaxy Z Flip 產品線。

本周早些時候,@菊廠影業Fans 又在微博上爆料了由兆利科技代工的新鉸鏈已量產。可知其結構更加簡單,且能夠在保證質量的同時進一步降低成本。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現在,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又披露了華為可能正在為新款摺疊屏智能機做開發的一套新型冷卻系統,暗示“Mate V”有望配備一種聚合物熱管。

46 頁的文檔內容極其詳細,甚至記錄了整個製造過程,表明這項技術已成熟到能夠投入實際生產。不過除了翻蓋式的“Mate V”,該方案也適用於其它外形的移動設備。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隨着智能機的功能變得愈加豐富和強大,設備也越來越需要搭配合適的散熱組件,以防過熱影響性能和握持手感。所以在多年前,我們就已經見到有廠商為自家智能機用上了銅熱管方案。

尷尬的是,這套方案似乎不大適合在可摺疊設備上使用。畢竟傳統熱管基於剛性材料製造,而摺疊鉸鏈又是邁不過去的一道坎。好消息是,通過換用聚合物熱管材質,華為巧妙地繞過了這一限制。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華為,小米也為自家 MIX Fold 配備了豪華且先進的液冷系統,結合了導熱凝膠、多層石墨板、抗彎石墨、以及一片銅箔。

至於華為是否會在 12 月揭示“Mate V”摺疊屏新機的更多細節(或攜 Watch D 智能手錶一同亮相),還請耐心以待。

(0)
上一篇 2021-12-01 17:09
下一篇 2021-12-01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