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跨代硬件安全研究:英特爾宣布明年擴建長期保留實驗室

過去幾年,英特爾一直在哥斯達黎加的某個倉庫里收集和編錄老舊硬件,但這並非出於簡單的博物收藏或其它歷史目的。報道指出,為了確保跨代硬件客戶免受新發現的攻擊,英特爾需要準備觸手可及的舊硬件平台,以隨時開展演示測試。而為了在短時間內實現這一目標,該公司顯然遇到了一些挑戰。

致力跨代硬件安全研究:英特爾宣布明年擴建長期保留實驗室

據悉,這家芯片巨頭每年都會生產大量新硬件(包括刷新后的型號),但大多數消費者並不會盲目追求最新最快的產品。然而存量市場中仍在使用的老舊硬件,很容易受到各種安全漏洞的影響。

英特爾產品保證與安全部門總經理 Mohsen Fazlian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坦言:公司內部的某些硬件狀態不佳,以至於他們有時不得不通過 eBay 這樣的二手平台來回購老舊型號。

以代號為“Sandy Bridge”第二代酷睿處理器家族為例,該微架構於 2011 年初問世,並於 2013 下半年停產。

致力跨代硬件安全研究:英特爾宣布明年擴建長期保留實驗室

言歸正傳,英特爾的“長期保留實驗室”於 2019 下半年正式開放,其中託管了大約 3000 件可追溯到十年前左右的老舊軟硬件。

在任何給定時間,該公司都確保大約有 25 名員工在這裡隨時待命,以組裝一台符合工程師需求的機器、並通過雲訪問以開展遠程測試。

致力跨代硬件安全研究:英特爾宣布明年擴建長期保留實驗室

(來自:Intel 官網)

一位實驗室經理向《華爾街日報》透露,他們每月收到大約 1000 個系統構建請求,且每周會收到大約 50 款新硬件。展望 2022 年,英特爾還計劃將倉庫空間擴大一倍,以容納大約 6000 款產品。

有趣的是,英特爾可以向任天堂好好學習一件事。早在 2016 年,這家日本遊戲巨頭就透露 —— 即使距今已有數十年的歷史,其總部仍存放着完好無損的硬件。

(0)
上一篇 2021-11-30 11:31
下一篇 2021-11-30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