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具有“牙齒武器庫”的怪物海洋爬行動物化石

據CNET報道,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發現了一個魚龍的新物種,這是一種生活在恐龍時代的海洋爬行動物。這個1.3億年前的頭骨化石因其壯觀的牙齒而特別引人注目。

({PHHHZ[3$UP)OLPN2GUYY9.png

雷德帕斯博物館館長Hans Larsson在周一麥吉爾大學的一份聲明中說:“雖然其他魚龍具有用於捕食小型獵物的類似的小牙齒,但這個新物種改變了它的牙齒大小和間距,建立了一個牙齒‘武器庫’,用於驅趕大型獵物,如大魚和其他海洋爬行動物。”

在哥倫比亞中部發現的這個新物種被命名為Kyhytysuka sachicarum。Kyhytysuka來自當地的Muisca語言,翻譯為”用尖銳東西切割的人”。該團隊本月在《系統古生物學雜誌》上發表了一份關於該化石的研究。

麥吉爾大學發布了一個動畫,展示了魚龍在伸出牙齒時可能的遊動情況。

Kyhytysuka被認為在侏羅紀末期的滅絕事件之後的白堊紀早期還活着。“我們在這個新的魚龍化石所在的岩石中發現了許多新物種,”主要作者Dirley Cortes說,他是史密森尼熱帶研究所的一名研究生。“我們正在檢驗哥倫比亞的這個地區和時間是古代生物多樣性熱點的想法,並利用這些化石來更好地了解這個過渡時期的海洋生態系統的演變。 ”Cortes稱Kyhytysuka為“怪物魚龍”。

__8F[7K[1K8V9~)HH(U~805.png

(0)
上一篇 2021-11-30 11:29
下一篇 2021-11-30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