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變初創企業Pulsar Fusion試射部分由塑料廢料驅動的火箭發動機

據New Atlas報道,一家對可持續太空旅行抱有遠大理想的英國公司試射了部分由塑料廢料驅動的火箭發動機。Pulsar Fusion公司的混合火箭發動機是一個雄心勃勃的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還包括開發用於高速推進的核聚變技術,這可以將前往火星的時間減少一半。

下載.jpg

此前一些研究人員曾探索過將回收的塑料廢料納入混合火箭燃料的想法。維珍銀河公司早在2014年就通過使用基於一類熱固性塑料的燃料驅動的火箭,對這一想法進行了嘗試,不過在試飛失敗后迅速放棄了。蘇格蘭公司Skyrora是另一家致力於此類技術的公司,它已經成功地測試了由塑料廢料轉化而成的Ecosene燃料。

Pulsar Fusion公司的火箭使用一種由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氧化亞氮氧化劑組成的混合燃料,通過一個控制閥在調節壓力下將其送入燃燒室。高密度聚乙烯用於一系列塑料產品,包括瓶子、管道和砧板,因此有很多機會可以採購和回收這種燃料的關鍵成分。

下載 (1).jpg

上周在英國索爾茲伯里的國防部軍事基地,Pulsar Fusion完成了其混合火箭發動機的首次靜態測試。據該公司稱,這產生了在高溫、高質量流速的火箭排氣中看到的那種超音速“菱形激波”,併產生了戲劇性的、熾熱的煙羽。該公司計劃在本周為潛在客戶進行演示。

“我們對英國在COTEC進行的試射感到高興。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時刻,我們為這枚火箭在英國製造而感到自豪,”Pulsar Fusion首席執行官Richard Dinan說。“”在英國的土地上進行英國火箭的測試是很新穎的。Pulsar是世界上極少數建造和測試這些技術的公司之一。我們要感謝一支擁有豐富經驗的神奇科學家團隊,為我們帶來了這些里程碑式的成就。”

該公司表示,“綠色”火箭發動機的潛在應用包括將人和衛星發射到太空,但其太空探索的願景並沒有結束,計劃開發基於核聚變的高速推進發動機,並在這十年內發射。這項技術背後的想法是重現在太陽內部發生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引力與極端的熱量和壓力相結合,使核子相互粉碎,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幾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通過實驗性反應堆追求這一目標,儘管正在取得一些令人興奮的進展,但該技術離提供可行的能源還有很多年。

S1BCV[]6Q{}$3(9KBCP6(98.png

這使得 Pulsar Fusion在該領域的目標看起來確實非常雄心勃勃。它已經在核聚變技術上工作了9年,旨在利用強大的電磁學將通過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引導到一種推進形式。根據Pulsar Fusion的說法,這不僅可以使航天器不需要攜帶沉重的燃料供應,而且還可以使它們以難以置信的速度旅行–快到可以在今天航天器的一半時間內從地球到達火星。

值得注意的是,在地球上重新創造核聚變的挑戰已經困擾了科學家幾十年,因此將尚未存在的技術納入下一代航天器的推進系統將是一個很高的要求。然而,Pulsar Fusion並不羞於表達自己的願望,它的目標是在2025年展示一個核聚變推進引擎進行靜態火力測試,然後在2027年發射並在軌道上測試。

(0)
上一篇 2021-11-25 16:16
下一篇 2021-11-25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