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中隱藏着一個翻譯用戶界面的功能 但它可能只出現在Pixel上

幾天前,Google在其I/O 2021年主題演講中公布了Android
12,在這個過程中證實了我們最近看到的大多數傳言。新的移動操作系統得到了大規模的重新設計,被稱為 “Material
You”,將讓用戶輕鬆地定製他們的手機和平板電腦,而且不用擔心安裝任何主題。Android
12在重大設計改造的基礎上還提供了大量的附加功能,包括改進的隱私保護和與其他設備更好的互動。

但Google還沒有透露Android 12的所有秘密,因為其I/O主題演講中專門討論新移動操作系統的時長是有限的。

除了所有符合Android 12更新條件的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都能使用的功能外,Google很可能在該操作系統中開發一些Pixel手機獨有的功能。其中一項功能可能使Google更容易在其他市場銷售Pixel。

PixelConfigOverlayCommon-in-Android-12-Beta-1-1024x557.jpg

應用程序的自動翻譯

Chrome瀏覽器已經具有內置翻譯功能,可以讓你將任何網站翻譯成你選擇的語言。在PC和移動設備上,這是一個很好的無障礙功能,因為它向更多用戶開放網絡,無論他們是否講外語。

對Pixel手機來說,應用同樣的自動翻譯功能將改變遊戲規則,使用戶能夠安裝和使用尚未針對其地區進行本地化的應用程序。這將使Pixel更有吸引力,更容易在一些市場上銷售,而Play商店將更容易在國際市場上使用。開發者即使不親自翻譯他們的應用程序,也能獲得更多的國際用戶。

Google沒有詳細說明任何涉及翻譯Android 12系統應用程序用戶界面的項目,但xda-developers發現了Google正在進行這一特殊舉措的證據。

4月份發現的代碼表明,Google有一個新的框架,用於將應用程序的用戶界面元素翻譯成用戶的母語。在I/O之後,Google更新了其API改進列表,增加了一個新的android.view.translation包,以及View類中的相關方法。

Android-12-Languages_google-pixel4xl-ohsoorange-portrait.jpg

這些API沒有被記錄下來,但一位開發者認為,Google可能確實在研究 “系統提供的用戶可見的字符串的翻譯”。一個不同的開發者指出,應用程序UI翻譯功能並不意味着是一個標準的Android 12功能,因為代碼是專門與Pixel手機綁定的。

報告指出,新的翻譯功能應該在設備個性化服務應用內找到,儘管目前的版本沒有這個功能。如果它出現在未來的Android 12測試版中,用戶將能夠在能夠運行測試版的設備上測試UI翻譯功能。這也意味着,該功能將不限於Pixel手機,至少最初不會。

儘管這項新的無障礙功能聽起來很神奇,但有一個明顯的問題:它與Google在Chrome中自動翻譯外語的能力有關。由此產生的翻譯結果並不總是很好,所以與人工翻譯相比,這可能會影響可用性。雖然這對網站來說不是一個大問題,但對應用程序的用戶界面翻譯來說可能會有問題。與未經證實的Android功能一樣,目前還不知道Google是否或何時會將這種應用程序用戶界面自動翻譯功能推廣到Pixel手機和可能的其他設備。

(0)
上一篇 2021-05-29 07:57
下一篇 2021-05-29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