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Too發起人:和蘋果公司和解並離職

據報道,蘋果工程師雪兒·斯嘉麗(Cher Scarlett)此前在蘋果內部領導了一場針對薪酬透明度和其他工作場所問題的抗議運動。在與公司達成和解之後,她本周宣布離職斯嘉麗不願提供有關和解協議的細節,但她的律師表示,她正在申請撤迴向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提出的投訴。

#AppleToo發起人:和蘋果公司和解並離職

在9月1日提交的投訴中,斯嘉麗表示,蘋果的人力資源部干預了員工收集工資數據的行動,而管理層“參與了強力打壓活動,使得干擾和影響員工組織成為可能”。

斯嘉麗的律師亞力克·菲爾斯特納(Alek Felstiner)表示:“這件事已經私下和解,撤回投訴的申請正在等待委員會批准。我們希望蘋果內部關鍵的員工組織工作能繼續下去。”

斯嘉麗則表示,她從蘋果離職是自願的,本周五是她在蘋果任職的最後一天。此前,其他公開對公司表達不滿的蘋果前員工,例如阿什利·格約維克(Ashley Gjovik)和詹尼克·帕里什(Janneke Parrish),都被直接解僱,並且在最近向勞動關係委員會提出了投訴。蘋果表示,這兩名前員工都因為泄露保密信息而被解僱。

蘋果拒絕就斯嘉麗離職一事置評。蘋果此前曾表示,“出於對任何涉案個人隱私的尊重”,公司不會對具體案件發表評論。

過去幾個月,斯嘉麗通過企業通信工具Slack上的頻道和其他社交媒體在蘋果內部領導了一場員工運動#AppleToo。這促使許多員工在網上以公開或匿名方式展開討論。蘋果長期以來要求員工對工作中的事情保持沉默,因此這場抗議活動非常罕見。

在9月份的一封郵件中,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對員工泄露公司內部信息的行為表示失望。在他發出這封郵件之前,有媒體引用內部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蘋果召開了內部員工大會,管理層在會上回答了有關薪酬公平和德克薩斯州反墮胎法的問題。還有報道泄露了一場即將舉辦的蘋果新產品發布活動的細節。

在提交給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的文件中,格約維克指控,庫克的電子郵件和蘋果員工手冊中的條款違反了美國的《全國勞動關係法》。這項法律保護美國勞動者在工作場所問題上彼此溝通和參與集體行動的權利。

(0)
上一篇 2021-11-18 09:53
下一篇 2021-11-18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