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採集到含有綠色礦物的火星岩石樣本

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正在擴大其火星岩石收集。該漫遊車已經成功地收集了另一個樣本,而這塊岩石已經引發了一些科學猜測。“又有一小塊火星岩石可以隨身攜帶,”該漫遊車的Twitter賬戶周二發推文說。“我最新的樣本來自一塊裝載了綠色礦物橄欖石的岩石,關於它是如何到達那裡的,我的科學團隊中有幾個想法。”

FEVPt3FVEAEUYJW.png

該漫遊車的Twitter賬戶繼續說,“各種假設正被提出!”並補充說,“科學的規則”。橄欖石是我們星球上層地幔中的一種常見礦物。

63OF1$LZV]K3NT{PTB$SV$T.png

“毅力號”探測器正在收集火星上的小塊物體,並將它們放在樣品管中進行保管。地球上的科學家有可能在未來得到橄欖石。美國宇航局正在開發一項任務,去取走火星車的樣本,並在2030年代早期將它們帶回地球進行研究。

NASA“毅力號”採集到含有綠色礦物的火星岩石樣本

NASA“毅力號”採集到含有綠色礦物的火星岩石樣本

橄欖石已經在一些有趣的太空場所被發現。NASA的“黎明號”任務在巨大的小行星灶神星的隕石坑中意外地發現了這種礦物。正在出發探索火星另一地區的“好奇號”漫遊車在火星土壤樣本中發現了橄欖石的”指紋”。

“毅力號”漫遊車首先花了一些時間來調查它所取樣的分層岩石,通過研磨表面和檢查下面的東西。“毅力號”上的樣品管數量有限,因此該團隊正在挑選有趣的候選物進行收集。

(0)
上一篇 2021-11-18 08:58
下一篇 2021-11-18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