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RTX 3060 Ti新卡曝光:4864 CUDA核心 升級19Gbps GDDR6X顯存

正如傳聞所述,英偉達 GPU 合作夥伴現已開始推出新款 RTX 3060 Ti 顯卡 —— 特點是配備了更快的顯存類型。華碩 TUF 產品線為例,新款 RTX 3060 Ti 從 GDDR6 顯存、升級到了 19Gbps @ GDDR6X 的規格(帶寬 448 vs 608 GB/s)。但在 GPU 位寬等參數上,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1.jpg

(via VideoCardz)

新型號採用了 GA104-202 GPU 核心,擁有 4864 個 CUDA 核心,實測綜合性能提升在 7~10% 左右。至於確切的遊戲表現,仍有待進一步證實。

2.jpg

今天更新的兩款華碩 TUF 新品,GPU 頻率都與舊款 GDDR6 顯存版本一樣。首先 TUF-RTX3060TI-8GD6X-GAMING 在默認 / OC 模式下的動態加速頻率,分別為 1665 / 1698 MHz 。

3.jpg

其次是 TUF-RTX3060TI-O8GD6X-GAMING 型號,該卡在默認 / OC 模式下的 GPU 加速頻率,分別為 1755 / 1785 MHz 。

4.png

綜上所述,華碩新款 RTX 3060 Ti(GDDR6X)SKU 與參考設計(Founders Edition)還是有較大不同的。

6.jpg

尤其是為了增強散熱表現,三風扇設計讓顯卡總體高度達到了 2.7 槽位。至於英偉達的公版卡(FE),目前官方尚未披露。但幾周前,已有英國零售商網站爆料過。

5.jpg

最後,雖然目前只有華碩 TUF 先冒出來,但傳說中 10 月底前發布 RTX 30 系新卡的希望還是很高的。至於其它檔位的 SKU,還請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2-10-22 14:01
下一篇 2022-10-22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