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2.1.0.205版StoreMI軟件更新 支持為Windows 11 PC加速

雖然不是系統運行的一個必要組件,但 AMD 還是通過今日發布的 2.1.0.205 版 StoreMI 軟件更新,為採用銳龍處理器的 Windows 11 PC 用戶帶來了優化支持。據悉,作為一項緩存加速技術,StoreMI 允許系統藉助可用的固態硬盤(SSD)作為緩存驅動器,以提升速度較慢的機械硬盤(HDD)的訪問體驗。

1.png

AMD 官網介紹

Neowin 指出,StoreMI 基於 Enmotus 的 FuzeDrive 技術,在 AMD 將其納入主板功能、並重新命名為現在名稱之前,該技術也是能夠單獨購買的。

AMD StoreMI 2.1.0.205 發行說明:

https://www.amd.com/en/support/kb/release-notes/rn-storemi-win-2-1-0-205

下載地址:

https://download.amd.com/software/AMD_StoreMI.zip [72.7MB]

2.png

StoreMI 軟件界面

不過在你想要免費嘗鮮之前,還請注意 StoreMI 2.1.0.205 仍存在一些已知問題:

● 安裝 AMD StoreMI 后,部分 M.2 SATA SSD 性能可能不升反降。

● 雙系統平台可能安裝失敗,因為 AMI StoreMI 僅支持在主 OS 上使用。

● 由於默認將頁面文件(Pagefile)設置在非引導驅動器上,某些 B550 芯片組主板用戶可能安裝失敗,此時請先嘗試僅在系統引導驅動其上配置頁面文件。

3.png

與首發推出時相比,AMD StoreMI 支持的芯片組範圍已逐漸擴大。

其它注意事項包括至少準備一塊容量大於 SSD 的機械硬盤,且 HDD 必須連接到 AMD 處理器 / 芯片組提供的 SATA 端口上。

然後配備一塊未初始化、未格式化、未分配的 SATA / NVMe SSD,用於 AMD StoreMI 的存儲加速。

● 如果是一塊全新的 SSD,直接將它接入系統即可。大多數 SSD 都會以默認名稱顯示在 AMD StoreMI 軟件的設備菜單列表中。

● 如果是現有的 SSD,還請務必在操作前做好數據備份,因為 AMD StoreMI 會在功能啟用時刪除任何現有的分區 / 卷。

系統配置要求:

◆ Windows 10 x64(May 2019)

最後,不要安裝舊版 AMD StoreMI 分級存儲軟件,系統不要配置 RAID 存儲陣列,且最大支持的驅動器數量為 16 塊。

(0)
上一篇 2021-11-12 18:09
下一篇 2021-11-12 1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