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Chromium OS開源項目openFyde今日正式上線

今夏,在  GOTC 全球開源技術峰會上,燧炻創新聯合創始人兼 CEO 唐文松,在操作系統專題論壇上發表了題為“從 Chromium OS
到 openFyde”的演講,同時宣布了 FydeOS 將於年底開源。如今, openFyde 操作系統終於完成了必要的準備工作,正式上線。

145011_4a8c6334_9997898.webp

據唐文松之前的演講所述, openFyde 的願景是要打造一個更加自由,同時對開發者更友好的 Chromium OS 開源項目,其目標是推動 Chromium OS 在國內的廣泛使用,讓社區能夠更輕鬆地獲得一款高度可定製且用戶友好型的 Linux 操作系統。

燧炻創新成立於 2016 年 10 月,專註於打造雲優先操作系統——FydeOS。FydeOS 基於開源項目 The Chromium Projects 二次開發,對其核心代碼進行了修改和優化,以最優化的瀏覽器平台為基礎,加入更多符合中國地區用戶習慣和提高用戶體驗的本地化增強功能,是一款真正符合互聯網時代需求的操作系統。經過長時間的技術積累,FydeOS 可以適配主流 x86 和 ARM 體系硬件設備,提供媲美 Google Chrome OS 的用戶體驗。

和 Chromium OS 一樣,FydeOS 的誕生是緣於這樣一種信念:今天我們所使用的應用和服務都將逐漸移向雲端。隨着瀏覽器平台技術和網頁前端技術的不斷成熟,我們深信,今天你通過網絡所完成的絕大部分工作未來都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瀏覽器窗口而實現。我們正在步入一個全新的時代,需要安裝的應用將成為歷史。

與主流的 Linux 開源項目不同,Chromium OS 的開放程度在最近幾年裡逐步下降,同時社區體量小,代碼量極大且分散,對於開發人員極不友好,尤其是國內的開發者更是無從下手。因此,燧炻創新傾盡多年的技術積累,推出了 openFyde 這一解決方案。

在這裡,燧炻創新承諾:

  • openFyde 將開放 FydeOS 操作系統端的所有組件

  • 解耦針對附屬雲服務的強綁定,開放接⼝

  • 提供簡化的構建編譯框架,功能開發與硬件適配解耦

  • 使⽤開源⽅案替換閉源⼆進制組件;以及提供更加自由的開源許可

  • 提供結構化梳理⽂檔庫,統⼀⼊⼝⽅便檢索

  • 精心撰寫通俗易懂的“起步⾛”系列教程並提供代碼範例

  • 集中管理代碼倉庫,GitHub、Gitee 同步託管

我們希望,有越來越多的開發者加入 openFyde,加入燧炻創新,一起打造面向未來、立足當下的雲優先操作系統。千里之行,這是我們的第一步,只願今後的每一步都有你相伴。

最後附上項目倉庫:

https://gitee.com/openFyde

千里之行,這是我們的第一步,只願今後的每一步都有你相伴。

(0)
上一篇 2021-11-11 15:48
下一篇 2021-11-11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