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拿下美國高端汽車客戶 為Fisker提供5GWh電池

在全球汽車向電動車轉型時代,中國的電池廠商寧德時代,憑藉著全球動力電池市場超30%的市場份額,成為時代的“弄潮兒”。日前,美國電動汽車初創企業Fisker官方表示,寧德時代同意為Fisker汽車旗下OceanSUV每年提供超過5GWh的電池容量。寧德時代將為Ocean生產小型磷酸鋰鐵電池組和大型高鎳錳鈷電池組。

據報道,Fisker與寧德時代確認了一項正式協議,以確保Fisker高端純電SUV——Ocean的電池容量。

根據協議,寧德時代將為Fisker Ocean提供兩種不同的電池解決方案,包括鋰鎳錳鈷 (NMC) 化學電池以及最新的基於磷酸鋰離子 (LFP) 研發的化學電池。從2023年到2025年,寧德時代所提供的初始電池容量每年將超過5GWh。

而供貨的電池,要求也較為嚴苛。除了要滿足Fisker Ocean嚴苛的包裝要求外,Fisker Ocean電池組還具有其它功能,包括允許使用創新的工程集成策略從可選的太陽能屋頂直接充電。

此外,兩種電池組解決方案都經過精心設計,可支持超過 250千瓦的充電功率。

按照計劃,Fisker將於2021年11月17日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展出Ocean意向版本,以及可選的電池規格和產品功能,隨後2022年11月開始生產和交付Fisker Ocean。

寧德時代拿下美國高端汽車客戶 為Fisker提供5GWh電池

(0)
上一篇 2021-11-03 09:24
下一篇 2021-11-03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