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超標電動自行車上路將先扣車再罰款1000元

電動車如今廣泛安裝的是鋰電池,由於其特性,鋰電池起火速度快,時常伴有爆燃,而一些電動車車主為了增強續航,擅自改裝電動機、蓄電池無疑加劇了發生危險的可能性。今日,據媒體報道,根據《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懸挂臨時標識(橙色號牌)的電動自行車3年過渡期於今年10月31日期滿,期滿后,此類車輛不得再上路行駛。

11月1日起,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將嚴格按照法規規定,對過渡期結束后仍駕駛超標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的違法行為,依法予以扣留、處罰。

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將嚴格按照法規規定,對11月1日過渡期結束后仍上路行駛的超標電動自行車,依法扣留,並對駕駛人處1000元罰款。逾期6個月未處理的運至解體廠集中銷毀。

據悉,《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生效於三年前,當時對不符合要求的電動自行車設置了三年過渡期。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2019年實施的《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以下簡稱“新國標”),電動自行車的蓄電池標稱電壓需要不超過48V,電動機額定輸出功率不大於400W,最高車速不超過25km/h,整車質量不超過55kg,且具備腳踏騎行能力。

不符合這幾個指標要求的電動自行車屬於超標電動自行車。

北京今起超標電動自行車上路將先扣車再罰款1000元

(0)
上一篇 2021-11-01 11:02
下一篇 2021-11-01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