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契合新系統 升級Windows 11后必備的壓縮軟件

微軟在10月5日發布了Windows 11正式版,帶來了大量外觀方面的改進。例如右鍵快捷菜單,就和舊款完全不同。Windows
11的新右鍵菜單使用了Fluent
Design設計,顏值更高,布局也作了大幅調整,將一些常用的功能,隱藏了起來,需要點擊“顯示更多選項”才能找到。

完美契合新系統 升級Windows 11后必備的壓縮軟件

和Windows 10相比,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更加簡潔,但卻在很多場合中使用不便。例如安裝了壓縮軟件后,呼出右鍵菜單后,就需要多點擊一次“顯示更多選項”才能找到壓縮相關選項,不像Windows 10那樣直接在右鍵菜單就能操作。

怎麼辦?其實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當前的壓縮軟件,並沒有適配Windows 11造成的。適配了Windows 11后,在右鍵菜單也可以直接找到壓縮相關選項!例如這款“NanaZip”,就可以解決相關問題。

NanaZip:https://www.microsoft.com/zh-cn/p/nanazip/9n8g7tscl18r

NanaZip可以直接通過微軟商店安裝,它基於大名鼎鼎的“7-Zip”,目前在Github上開源。如果你是開發者,也可以點擊下面的鏈接進入NanaZip的Github項目主頁。

NanaZip Github主頁:https://github.com/M2Team/NanaZip

由於NanaZip基於7-Zip,因此功能和性能都和7-Zip差不多,甚至連界面也和7-Zip一個簡陋風格,除了提供最基礎的交互,沒有什麼精美的設計。

完美契合新系統 升級Windows 11后必備的壓縮軟件

不過,NanaZip的亮點在於對Windows 11的適配。安裝了NanaZip后,即可設置將其中的功能集成到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當中。接着,右鍵點擊某個文件或者文件夾,就可以看到NanaZip的二級菜單,展開壓縮相關的各種功能了。

完美契合新系統 升級Windows 11后必備的壓縮軟件

總的來說,這是一款率先適配Windows 11的壓縮工具。隨着Windows 11的普及,未來應該還會有更多軟件會對Windows 11作適配。如果你想要在Windows 11中獲得更方便的壓縮體驗,不妨嘗試一下NanaZip吧。

(0)
上一篇 2021-10-31 07:41
下一篇 2021-10-31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