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6前夕 蘋果宣布加入SSTS計劃以減輕SoC生產對環境的影響

援引 Computerworld 報道,在聯合國年度氣候變化大會(COP26)召開前幾天,蘋果公司已經加入了可持續半導體技術和系統(SSTS)計劃。SSTS 是一項倡議,旨在幫助減輕計算機處理器製造對環境的影響,並為此創造新技術、設計足跡和製造工藝。

nrxl56rp.jpg

圖片來自於 IMEC

一直以來,蘋果公司是綠色能源的倡導者,也是一家在實踐和說教中都支持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公司,它的加入並不令人驚訝。蘋果承諾在 2030 年實現其供應鏈和產品的完全碳中和。蘋果公司甚至已經說服其 100 多家供應商加入其承諾,完全轉向可再生能源。周三,蘋果公司概述了其更廣泛的氣候倡議。

SSTS 由 Inter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Centre 組建,希望“預測在芯片技術定義階段所做選擇的環境影響”。Computerworld 表示:“這個項目的核心是幫助芯片設計者減少他們創造的處理器的生態足跡。這是一個公開的嘗試,將處理器的開發與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結合起來”。

芯片製造過程是一個巨大的能源消耗者,大量使用化學品、稀有材料和水。它還會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作為副產品。蘋果公司的主要芯片製造商台積電,每年使用台灣全部電力生產的近5%,並在2019年使用了6300萬噸水。SSTS倡議旨在為整個芯片供應鏈配備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從蘋果這樣的公司設計處理器,到台積電這樣的半導體代工廠生產,再到消費者使用它。

(0)
上一篇 2021-10-29 15:40
下一篇 2021-10-29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