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解僱了一位領導#AppleToo運動的員工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蘋果公司已經解僱了#AppleToo運動的領導人Janneke Parrish,這被認為是對泄密和工人組織的廣泛鎮壓。Parrish是蘋果地圖的項目經理,據熟悉情況的人說,她遭解僱是因為在一次內部調查中刪除了她工作設備上的文件–蘋果將這種行為歸類為“不合規”。這些文件包括Robinhood、Pokémon GO和Google Drive等應用程序。

蘋果公司解僱了一位領導#AppleToo運動的員工

在內部,一些員工表示不相信,Parrish的解僱除了被認為是對其組織工作的報復外,還可能是其他原因。

這是近幾個月來第二次有員工在對蘋果公司的文化發表意見后被解僱。今年9月,這家科技巨頭因涉嫌泄露機密信息而解僱了 Ashley Gjøvik 。Gjøvik就蘋果公司如何對待她和更多的員工向美國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提出了多項指控。

Gjøvik的最新指控稱,蒂姆-庫克的反泄密備忘錄可能違反了美國勞動法。9月,這位首席執行官向所有蘋果員工發出一份說明,稱 “泄露機密信息的人不屬於”蘋果公司。他還說,該公司正在“盡一切努力查明那些泄密者”。

這些評論與9月17日的全體員工會議有關,會議內容泄露給了The Verge。

蘋果最近的行動似乎是為了警告工人的組織。8月,員工們發起了#AppleToo網站,允許整個公司–包括AppleCare和零售–的工人提交有關工作場所騷擾和歧視的故事。Parrish和蘋果軟件工程師Cher Scarlett隨後開始在Medium上分享這些故事。

Parrish拒絕發表評論。她的律師,White, Hilferty & Albanese的Vincent P. White告訴The Verge:“我們可以確認她已經不在蘋果公司工作了,但目前無法進一步談及情況。”

Scarlett目前正在休帶薪病假,因為她在倡導遠程工作和薪酬透明時受到了內部騷擾。

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The Verge的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10-16 08:13
下一篇 2021-10-16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