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總檢察長:Google與Facebook共謀 破壞蘋果隱私保護努力

10月25日消息,美國多州總檢察長在針對搜索引擎Google提起的反壟斷訴訟最新文件中稱,Google在與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合作,阻止蘋果為用戶提供更好的隱私保護功能。

美國各州總檢察長:Google與Facebook共謀 破壞蘋果隱私保護努力

據悉,美國12個州總檢察長此前對Google聯合發起反壟斷訴訟。最新提交的訴訟文件指出:“兩家公司一直在合作,提高Facebook在蘋果設備和蘋果Safari瀏覽器上識別那些Cookie被屏蔽用戶的能力。”“這樣就能繞過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試圖通過為用戶提供更好隱私保護而進行市場競爭的努力。”

這起訴訟是美國各州總檢察長於2020年12月首次提起的,主要指控Google參與市場合謀,核心內容在於Facebook和Google同意各自在受到監管審查時進行合作。

各州總檢察長們還指控Facebook和Google進行非法廣告交易。訴訟文件稱,Google利用自己在廣告技術業務中的壟斷地位,在廣告競價中幫助Facebook出價,從而使Facebook內容更容易出現在Google廣告中。

Facebook發言人則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回應:“Facebook一直支持公平、透明的廣告競價,所有競標者同時報價,其中出價最高者獲勝。”“Facebook與Google簽訂的非排他性競價協議,以及我們與其他廣告競價平台簽訂的類似協議,都有助於增加廣告展示位置的競爭。”

訴訟文件引用Facebook員工在2019年的一次討論稱,Facebook曾在匹配蘋果Safari瀏覽器上的用戶時遇到了困難。Google堅稱,Facebook的用戶匹配率與其他廣告競標方並無二致。但Facebook員工指出,Google願意使用Javascript腳本語言幫助Facebook更好識別這些用戶。

總檢察長們聲稱Facebook實質上是在引誘Google參與這筆交易,但Google否認了訴訟文件中的說法。

Google和蘋果代表沒有回復置評請求。

近年來,蘋果加大了用戶隱私保護力度。2018年,蘋果在Safari瀏覽器等自家產品中設置了更多隱私保護措施,比如要求網站必須向用戶請求跟蹤功能,如果用戶在30天內沒有訪問網站,蘋果瀏覽器就會自動刪除相應的用戶Cookie。

今年夏天,蘋果又推出了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工具,會提示用戶選擇應用程序是否可以跟蹤自己的行為,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Facebook等公司的廣告投放業務。一份Safari瀏覽器隱私報告也詳細說明了網站是如何跟蹤用戶的。

Google、蘋果以及Facebook一直是反壟斷方面的焦點。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曾以壟斷社交網絡市場為由對Facebook提起訴訟,但今年6月份被美國聯邦法官駁回。據報道,Facebook還準備針對蘋果應用商店的規定提起反壟斷訴訟,稱蘋果扼殺了第三方應用開發商的發展。

今年6月份,美國國會專門針對Facebook、Google、蘋果和亞馬遜這四家大科技公司提出了五項技術監管法案。這些法案將為監管機構提供更多方法,以遏制科技公司擁有的過多市場影響力。(辰辰)

(0)
上一篇 2021-10-25 09:01
下一篇 2021-10-25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