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評互聯網大佬編程能力:我可以排前三 雷軍、求伯君實力較強

今天是10月24日,也是“程序員節”,在互聯網程序圈出身的大佬們,誰的編程能力最高?對此,360創始人周鴻禕給出了自己的看法。周鴻禕表示:自己認識的程序員中,雷軍、求伯君是非常出色的。馬化騰、丁磊自己也寫程序,但他們是更出色的產品經理。如果從整個編程序的功力來講,自己應該可以排到前三名。

事實上,周鴻禕也並非吹牛,他年輕時就是程序員出身,1995年,剛研究生畢業的周鴻禕,來到了北大方正。

初生牛犢不怕虎,他覺得當時的開發工具比較落後,就向領導立下“軍令狀”,承諾20天內開發一個新開發工具。

於是周鴻禕拉着同學李釗,兩人連續肝了20個晚上,總共寫下2萬行代碼,成功“交貨”。

周鴻禕初出茅廬,就憑藉着這個開發工具,在北大方正一炮打響。這個系統就是方正飛揚電子郵件系統,這個系統也是中國第一款擁有自主版權的互聯網軟件。

周鴻禕此前也表示,如果沒有當過一個好的程序員,那麼也不可能成為好老闆。這也是如今周鴻禕還保持寫代碼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雷軍的代碼實力也是業內佩服的水平,畢竟當年武漢大學畢業時,雷軍的論文就是關於計算機病毒判定的原理和設計方法。

周鴻禕評互聯網大佬編程能力:我可以排前三 雷軍、求伯君實力較強

(0)
上一篇 2021-10-24 12:00
下一篇 2021-10-24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