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完成私有化成騰訊子公司,搜索和輸入法保持搜狗品牌運營

9 月 24 日,搜狗公司發布公告稱與騰訊完成合併,搜狗將成為騰訊控股間接全資子公司,並完成退市,之後作為存續公司繼續運營。搜狗曾經的間接控股股東搜狐公司也發布公告稱 ,Sohu Search 出售搜狗所有 A 類普通股及 B 類普通股,交易價為每股 9 美元。搜狐收到約 11.8 億美元現金總對價,不再持有搜狗任何所有者權益。

搜狗完成私有化成騰訊子公司,搜索和輸入法保持搜狗品牌運營

搜狗完成私有化成騰訊子公司,搜索和輸入法保持搜狗品牌運營

根據搜狗公告,搜狗在 2020 年 9 月 29 日與 THL A21 Limited (THL)、TitanSupernova Limited( 母公司 )、Tencent Mobility Limited (TML) 簽署了合併協議和計劃,並在 2020 年 12 月 1 日的修訂 、2021 年 7 月 19 日進一步修訂協議及其項下與之相關的協議。搜狗目前已要求暫停其 ADS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交易,搜狗流通股份以 9 美元每 ADS 的價格被收購。

當日,搜狗方面也回應澎湃新聞記者,搜狗與騰訊完成合併,搜索和輸入法等保持搜狗品牌運營。

在此之前,搜狗號運營團隊在 9 月 22 日宣布因公司業務調整,搜狗號平台停止運營和服務。

搜狗公司是搜索、輸入法、瀏覽器和其它互聯網產品及服務提供商 。2003 年,時任搜狐技術高級經理王小川組建搜狐研發中心,開始研發搜索引擎 。2004 年 8 月搜狐公司推出第三代互動式中文搜索引擎搜狗搜索 。2010 年 8 月,搜狐戰略重組搜狗,引進阿里為戰略投資,之後搜狗分拆成立獨立公司 。2017 年 11 月 9 日,搜狗公司在紐交所上市。

截至美東時間 9 月 23 日,搜狗股價為每股 8.95 美元,公司總市值 34.69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24 16:04
下一篇 2021-09-24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