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用作肥料的城市廢物比牲畜糞便含有更多的PFAS

據外媒報道,由於其有用的表面活性劑特性,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已被大量生產用於不粘塗料、防水織物和消防泡沫。然而,科學家們在整個環境中檢測到了這些高度穩定的“永久化學品”,引發了對毒性的擔憂。現在,研究人員在美國化學會(ACS)的《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上報告了當代和歷史上應用於法國農田的有機廢物中的PFAS的特徵,發現城市樣本中的含量最高,化合物隨時間變化。

es1c03697_0005.gif

儘管許多國家已經禁止或自願淘汰了最令人擔憂的PFAS的生產,但這些化合物仍然存在於環境中。而且,它們已經被其他具有不確定環境和健康影響的PFAS所取代。人類和牲畜可能會攝取PFAS,並將其排泄在廢物中,而且這些化合物可能會滲入廢水中。此外,當排泄物作為肥料施用於農田時,PFAS可能會污染地下水並在糧食作物中進行生物累積。Sébastien Sauvé和法國國家農業、食品和環境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希望全面地描述當代和歷史上的有機廢物產品中的多類PFAS–包括牲畜糞便、城市污水淤泥和堆肥以及工業廢物–應用於法國農業用地。

研究人員選擇了1976年至2018年在法國收集的47個用于田間應用的有機廢物產品的樣本。他們通過高分辨率質譜法分析了這些樣品中已知的和以前未被描述的PFAS。90%以上的樣品至少含有一種PFAS,在一個樣品中檢測到多達113種化合物。研究小組在牲畜糞便中檢測到的PFAS比在城市廢物中檢測到的更少,含量也更低。在城市廢物中,他們檢測到了不常監測的高水平的PFAS化合物,這表明以前的研究低估了PFAS的總水平。研究人員說,歷史上的城市樣本含有更高水平的被淘汰的PFAS,而當代的樣本則以被稱為氟化物的化合物為主,這些化合物在環境中可能降解為更持久的PFAS。

(0)
上一篇 2021-10-21 15:48
下一篇 2021-10-21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