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注資的倉儲機器人公司AutoStore估值達124億美元

挪威機器人公司AutoStore周三表示,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定價為每股31挪威克朗,位於目標區間的高端,這使該公司估值達到1035億克朗(約合124億美元)。周三晚些時候,這家軟銀持股40%的公司將在泛歐交易所的奧斯陸證券交易所上市,將成為挪威20年來最大規模的IPO。

6130b4c8808b658e65e9265d_AutoStore Warehouse Robot picking up a bin.jpg

該公司通過發行新股籌集了 27 億克朗的現金,而 Thomas H. Lee Partners、EQT等現有投資者出售了價值 153 億克朗的股票。

AutoStore 成立於1996年,在超過 35 個國家和地區部署了 2萬台機器人來實現倉庫自動化。該公司使用機器人來存儲和檢索產品,允許客戶在同一空間存儲四倍的庫存。

今年 4 月,日本軟銀注資28億美元收購了AutoStore的40% 股份,當時該公司的估值約為70億美元。軟銀在此次IPO中沒有出售股票。

(0)
上一篇 2021-10-20 14:37
下一篇 2021-10-20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