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首招18名反壟斷公務員,反壟斷監管機構或將擴容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10月14日發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務員錄用職位公告》。其中顯示反壟斷司局計劃招錄18人。這使得反壟斷局成為此次市場監管總局招錄人數最多的司局級機構,同時也是市場監管總局自2018年成立以來首次公開招錄反壟斷工作人員。

(原標題:國考首招18名反壟斷公務員,反壟斷監管機構或將擴容)

這意味着反壟斷領域加強監管的背景下,反壟斷監管機構或將擴容,充實反壟斷監管力量。

國考首招18名反壟斷公務員,反壟斷監管機構或將擴容

根據職位簡介,將從事反壟斷政策研究、反壟斷執法、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相關工作;對報考人員的專業要求為民商法學、經濟法學、國際法學、應用經濟學、產業經濟學、金融學、法學和經濟學等。

今年5月份,美國律師協會壟斷在線期刊“The Antitrust Source”曾對市場監管總局反壟斷局局長吳振國進行專訪。吳振國當時曾表示:相較於世界其他主要反壟斷執法機構,中國反壟斷執法機構人員編製較少,反壟斷監管力量還有待充實。目前,市場監管總局正在研究充實反壟斷監管力量的方案,進一步提升監管能力和水平,增強監管權威性。

同時,今年3月份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也提到:要提升監管能力和水平,優化監管框架,實現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監管,充實反壟斷監管力量,增強監管權威性,金融活動要全部納入金融監管。

7月26日上午,2021年反壟斷骨幹人才培訓班舉行開班儀式。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甘霖在儀式上強調,本次培訓是總局成立以來首次舉辦規格高、周期長、覆蓋廣、針對性強的反壟斷集中培訓。該培訓班由市場監管總局主辦,總局反壟斷局、人事司具體指導,總局專業技術人才開發中心聯合中國政法大學共同承辦。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市場監管部門從事反壟斷執法的司局級負責同志和處級業務骨幹,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成員單位、總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0)
上一篇 2021-10-20 10:37
下一篇 2021-10-20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