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紅外線療法可能有助於改善痴呆症患者的生活

據外媒報道,研究人員稱,紅外光療法可能有可能幫助痴呆症患者。由英國杜倫大學的Paul Chazot博士和Maculume有限公司的Gordon Dougal博士領導的一項試點研究發現,符合年齡的智力功能正常的健康人的記憶力、運動功能和處理技能都有改善。

01.jpg

為此,研究人員認為,經顱光生物調製療法(PBM-T)–即利用病人佩戴的專門設計的頭盔將紅外光自行傳送到大腦–可能對痴呆症患者也有潛在的好處。

他們強調,需要對該療法的使用和有效性展開更多的研究,但不管怎樣,他們的試驗結果是有發展前景的。

該研究的論文已發表在《Photobiomodulation, Photomedicine and Laser Surgery》上。

02.jpg

這項研究讓來自英國的14名45歲及以上的健康人在四周內每天兩次接受波長為1068納米的PBM-T的6分鐘治療。另外一組由13名成員組成的對照組則使用假PBM-T頭盔。

科學家們在治療前後對兩組參與者進行了一系列的記憶、言語和運動技能測試以此來了解在功能方面可能取得的改善。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與安慰劑對照組相比,接受PBM-T治療的健康人在運動功能(手指敲擊)、記憶性能(數學處理,一種工作記憶)、延遲記憶和大腦處理速度方面的表現都有明顯的改善。

參與者報告稱,治療沒有引起任何不良反應。

研究共同負責人、杜倫大學生物科學系的Paul Chazot博士指出:“我們已經表明,當健康人的大腦被暴露在特定波長的紅外光下,在持續、短時間內,他們的記憶和其他神經系統過程似乎都得到了真正的改善。雖然這只是一項試驗性研究,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但有跡象表明,涉及紅外光的治療也可能對痴呆症患者有益,這值得探索。事實上,我們和我們的美國研究合作者最近還發表了一項新的獨立臨床研究,它提供了第一個證據來證明痴呆症患者的記憶表現得到了深刻和快速的改善。我們知道,特定波長的紅外光可以幫助緩解神經細胞損傷、澱粉樣蛋白負荷和腦部血流減少,這些都是痴呆症患者常見的問題,所以它是否可以作為一種改變遊戲規則的多模式治療方式?它可以為痴呆症提供一種新的疾病改變策略,有可能緩解痴呆症患者面臨的許多嚴重問題並減輕他們的護理人員的負擔。”

PBM-T頭盔是由Dougal博士設計,他還是英國達勒姆郡的一名執業全科醫生。

03.jpg

它的工作原理是通過14個風扇冷卻的LED燈陣列向大腦深處發射紅外光,由頭骨聚焦,波長在1060至1080納米之間,在每個6分鐘的治療周期中向顱內提供1368焦耳的能量。

這刺激了線粒體,線粒體產生了為細胞生化反應提供動力所需的大部分化學能量。這反過來又導致了一種叫做三磷酸腺苷(ATP)的有機化合物水平的上升,這種化合物在痴呆症患者中明顯減少,它提供了驅動活細胞過程的能量並幫助神經細胞修復。

研究人員指出,該療法還能提高一氧化氮的水平,另外還能通過改善排列在血管內部的膜的靈活性來增加大腦中的血液流動。這就打開了血管從而使更多的氧氣能到達大腦深處的白質。

04.jpg

該頭盔可以很容易地被病人戴上,這意味着該療法可以隨時在家裡進行。研究人員認為它還可能有益於其他疾病,像帕金森氏症、創傷性腦損傷或運動神經元疾病。每個頭盔的購買成本約為7250英鎊。

Maculume的研究共同負責人Gordon Dougal博士表示:“目前的臨床實踐只能為最佳恢復創造條件,對細胞功能幾乎沒有影響。探索PBM-T1068作用機制的實驗室工作表明,這種治療工具很可能幫助垂死的腦細胞再次再生為功能單元。(我們)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充分了解其作用機制。”

在這項試驗性研究之前,Chazot博士通過一系列體外和體內的臨床前研究為確定、開發和驗證用於痴呆症治療的特定波長的紅外線做了20年的工作。

這些研究首次表明,具有特定波長的PBM-T可以改善記憶表現並減少β-澱粉樣蛋白–一種通常在神經生長和修復中發揮重要作用的膜蛋白,但在生命後期會增加和破壞神經細胞,這導致了阿爾茨海默病的思維和記憶喪失–在阿爾茨海默病小鼠模型中。

最新的研究結果還是在最近發表的、由Chazot和Dougal博士參與的單獨的阿爾茨海默病臨床試驗研究之後得出的。

案例研究–“我感到更輕鬆並更有活力”

已經成為祖母的Tracy Sloan開始使用紅外光療頭盔來幫助提高她的記憶力。在戴了幾周后,她稱她注意到在記住簡單的信息方面有所改善,以前她必須寫下來否則就會忘記。

另外她還注意到,她的睡眠和情緒也都有所改善。

56歲的Tracy是達勒姆郡彼得利的一名全科醫生,她的健康狀況總體良好,沒有被診斷出會影響她記憶力的疾病。她是在Dougal博士的介紹下接受這種療法的。

在三個月的時間裡,她早晚都戴着頭盔,每次戴六分鐘。

有兩個女兒和兩個孫子的Tracy表示–“我的記憶力本來就不好,而且我認為隨着年齡的增長,記憶力會越來越差,所以我想我要給這種療法一個機會。我不確定它是否會產生變化,但說實話,我認為它確實產生了變化。幾個星期後,我注意到我的睡眠模式變好了,我感覺更放鬆了,我有更多的精力。我不是一個喜怒無常的人,但我的小女兒說我沒有那麼喜怒無常了,我當時的經理經常笑着說,治療一定起作用了,因為我不需要把事情寫下來。”

Tracy表示,頭盔很容易使用,在一個晚上,她會在看電視時戴上它。

“我的孩子們會看着我說‘你頭上戴的是什麼’,但我想如果這對我有任何幫助那麼就值得了。戴着它非常輕,並且我戴着它的時候可以插電。”

Tracy在試用期過後不再使用這種療法,她認為自從她停止使用后她糟糕的記憶力又回來了。

“我很想再次使用它,因為它確實幫助了我,毫無疑問。如果人們能負擔得起這樣的東西,並且它使你的生活質量提高了很多那麼我想說一定要去試試,”Tracy說道。

(0)
上一篇 2021-10-19 11:15
下一篇 2021-10-19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