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認為月球很快將擁有自己的互聯網

自從宇航員最後一次作為阿波羅計劃一部分踏上月球以來,已經過去了近50年。從那時起,無人探測器對太空探索經歷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發展和科學突破。最後,人類將在2024年作為NASA阿特米斯計劃一部分返回月球表面。

然而,在NASA開始將人們運送到我們的天然衛星之前,它必須在那裡建立一個網絡。這將超越地球的低軌道,以一種互聯網連接的方式將太空與地球相連。NASA這種網絡稱之為LunaNet(月球網)。

NASA認為月球很快將擁有自己的互聯網

這是1個龐大的網絡,旨在為月球任務提供連接和服務。類似互聯網架構的建議最初是在2019年提出的,準備為月球周圍小型衛星群提供通信和導航解決方案。專家們聚集在一起發展這個概念,現在NASA團隊已經在努力工作,將月球網轉變為一個現實。這個”月球互聯網”的主幹是延遲/中斷容忍網絡(DTN)。DTN將確保數據通過網絡併到達目的地,即使它遇到了可能的信號中斷。

NASA認為月球很快將擁有自己的互聯網

宇航員將能夠通過許多節點使用月球網,並以我們在地球上使用Wi-Fi的同樣方式與月球上和周圍的工作人員進行交流。此外,使用該網絡的任務將能夠獲得位置和時間信號,使宇航員和漫遊車能夠在崎嶇的月球地形上航行並返回其基地。月球網還將使用空間氣象儀器來識別潛在的危險的太陽活動,如從太陽爆發的耀斑,並向宇航員發出惡劣輻射的直接提醒。這些警告將與我們在遇到危險天氣時在手機上收到的警告相媲美。該架構的能力還將包括月球搜索和救援能力。

LunaNet科學服務將允許節點使用其無線電和紅外光通信鏈路進行測量,以幫助地球上的研究人員更好地了解月球。例如,這些節點可以允許對我們的衛星進行基線觀測,以深入分析月球環境。研究人員還可以使用月球網的天線來窺視深空,搜索來自遙遠天體的無線電信號。總的來說,該架構的能力將為科學家提供一個新的平台來測試空間理論,使他們能夠擴展他們的科學知識。

(0)
上一篇 2021-10-19 03:05
下一篇 2021-10-19 0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