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11月8日全面取消旅行禁令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6日報道,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助理凱文·穆尼奧斯(Kevin
Munoz)15在推特上發表聲明,美國將取消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旅客入境限制,於11月8日重新開放邊境,旅客們需要在旅行前72小時內檢測核酸呈陰性證明以及接種疫苗才能入境美國,此公告與日期適用於國際航空旅行和陸路旅行。

白宮新聞秘書助理凱文·穆尼奧斯15日在推特上公布新政策。來源:推特截圖
白宮新聞秘書助理凱文·穆尼奧斯15日在推特上公布新政策。來源:推特截圖

據悉,非美國公民的旅客需要在登機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並且需要出示最近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同時,旅客在入境美國時無需進行隔離,而穿越陸地邊界的外國遊客不需要出示最近的陰性測試證明。

該政策還強調,目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批准了三種疫苗,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得(Moderna)以及楊森(Janssen),旅客們需要接種其中一種疫苗或世界衛生組織 (WHO) 緊急使用清單的人將符合該政策要求。世衛批准的疫苗包括英國的阿斯利康以及中國的科興和國葯疫苗。

FDA批准的新冠疫苗。來源:FDA
FDA批准的新冠疫苗。來源:FDA

距離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1月首次實施旅行禁令,已經將近兩年,包括來自33個國家(英國、巴西、中國、印度、伊朗、愛爾蘭、南非以及26個歐洲申根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在疫情期間被禁止進入美國。拜登在上台後曾延長禁令期限,如今這次禁令取消,標誌着自去年年初以來對旅客實施的嚴格限制措施結束。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白宮於14日晚召開會議,確定了11月8日重新開放邊境的日期,但仍面臨一些遺留問題,其中包括美國政府將如何豁免疫苗要求。據一位美國官員透露,18歲以下的未成年群體在很大程度上有望免除接種疫苗的要求。

據英國路透社16日報道,該政策消息發布后,美國的航空、酒店和郵輪行業股票上漲,其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上漲 2.8%。

美國航空工業貿易公司首席執行官尼克·卡利奧(Nick Calio)表示,在白宮宣布取消限制的計劃后,最近幾周航空公司的國際機票銷售有所增加。

卡里奧說:“國際旅行的全面重新開放對於振興全球經濟,同時也可造就美國和國外數百萬個就業崗位。”

美國航空股票上漲。來源:路透社
美國航空股票上漲。來源:路透社

據美國運輸部15日數據,美國國際航空客運量8月下降了43%,總體客運量比疫情前水平下降了21%。

據報道,很多人對於美國重新開發邊境的消息表示贊同,瑞典駐美國大使卡琳·奧洛夫斯多特 (Karin Olofsdotter),稱其為“非常受歡迎的消息”。

一位英國當地居民丹·約翰遜 (Dan Johnson)表示,他的父親3月因新冠肺炎在美國去世,由於美國邊境禁令的影響,他無法在父親去世之前做最後的告別。

丹·約翰遜說:“這是世界上最艱難的事情,由於旅行限制,我來不及和父親見最後一面,而且自2019年以來我就再也沒有見過父親。美國解除禁令感覺為時已晚,但確實意味着我終於可以探望我的繼母,並幫助她整理父親的遺物。”

英國維珍航空首席執行官謝·韋斯(Shai Weiss)對此舉表示歡迎,並表示這反映了全球疫苗推出的成功,韋斯說:“英國需要與美國產生聯繫來促進貿易和旅遊業,同時也能讓親朋好友團聚一堂。”

不過,美國目前的疫情仍未結束,日新增病例在10萬上下。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6時21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44853355例,累計死亡病例723449例。在過去24小時里,美國新增確診病例105214例,新增死亡病例2539例。

(0)
上一篇 2021-10-16 15:14
下一篇 2021-10-16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