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預計產能緊張狀況將持續一段時間 貫穿2022年

10月1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雖然全球性的芯片短缺在今年年初才在汽車、消費電子等領域顯現,但芯片代工商產能緊張的狀況,在去年年底就已顯現,去年年底就已出現了芯片代工商產能緊張、考慮上調代工價格的消息。

台積電預計產能緊張狀況將持續一段時間 貫穿2022年

而在汽車、消費電子等多領域芯片供應緊張的情況下,芯片代工商也面臨較大的壓力,產能普遍緊張,難以滿足強勁的代工需求。

作為當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技術領先的台積電產能同樣緊張。在周四的三季度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台積電CEO魏哲家透露,他們預計2021年餘下的時間產能仍將緊張,產能緊張的狀況將貫穿2022年。

從魏哲家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透露的消息來看,他們認為產能緊張的狀況持續到2022年年底,不只是當前多領域的芯片供應緊張所致,領先的技術是他們產能緊張持續的重要原因。

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魏哲家就表示,近期由於疫情導致供應中斷,短期供需仍失衡,雖然短期供需失衡可能會持續,也可能不會,但他們相信領先的技術將使台積電抓住對他們先進和專業技術的強勁需求。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5
下一篇 2021-10-16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