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推出Ridecare傳感器 幫助車隊運營商了解共享汽車臟污情況

有些人拿着租來的車,故意把它弄得很臟,或者在裡面抽煙,給車主帶來麻煩。博世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及其他平台的傳感器和電子系統製造商之一。它透露了一個名為Bosch Ridecare的新系統。

Ridecare是一個單一的傳感器盒,能夠檢測車輛損壞或車內煙霧。這個系統目標是幫助保持共享汽車的道路性能,並確保它們是乾淨的,沒有煙味。對於不吸煙的人來說,很少有事情比一輛有煙味的車輛更令人討厭。所以Ridecare解決方案將防止這一問題困擾未來車隊運營商和服務提供商。

博世推出Ridecare傳感器 幫助車隊運營商了解共享汽車臟污情況

博世開發的第一個Ridecare功能是放置在車輛中的一個傳感器盒,能夠檢測煙霧和損壞。該傳感器盒與基於雲的數據分析相搭配,利用人工智能進行分析。如果車輛被損壞或被煙熏,該系統可以實時提醒車隊所有者。通過實時提醒車隊所有者,它提供了在損害發生時聯繫車輛使用者的機會,好讓用戶停止破壞行為或徵收罰款。

博世推出Ridecare傳感器 幫助車隊運營商了解共享汽車臟污情況

通過實時提醒車隊所有者,它還允許將車輛從車隊中撤出進行維修或清潔。博世表示,它目前正在與亞洲、北美和德國的領先共享供應商合作開發試點產品,在這些地區推出其吸煙和損壞檢測系統。該公司已經證實,它獲得了TUV Sud對該系統的批准,這證實了車隊服務的可靠性。

博世推出Ridecare傳感器 幫助車隊運營商了解共享汽車臟污情況

通常情況下,汽車共享車隊的車主幾乎得不到關於車輛損壞或是否被吸煙的信息,直到下一個客戶上車並注意到這些問題。車隊所有者的問題是,在消費者可以對服務進行評級的高度競爭環境中,差評會造成損失。車隊業主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可能很難確定是哪個用戶對車輛造成了損壞,這意味着他們通常必須承擔維修或清潔的費用。

有了實時通知系統,車隊業主將立即知道並將損害與特定用戶聯繫起來。博世表示,用一個傳感器檢測車輛的損壞和冒煙情況,在行業內尚屬首次。之前的解決方案只能檢測其中一種,但不能同時檢測。博世還表示,其設備內的傳感器足夠敏感,可以檢測到事故,包括車輛停放和客戶不使用時的損壞。

博世的系統可以確定車輛的哪一部分被損壞。車隊所有者可以獲得損壞的位置信息與損壞的圖像一起,獲得維修費用的估計。博世的技術還能讓管理者準確了解事故發生的地點和時間。預計未來幾年汽車共享業務將大幅增長,幾年內歐洲業務額有望達到1270億美元,到2035年將增長到549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06 07:25
下一篇 2021-11-06 0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