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數學家拉福格加入華為 開展數學研究

法國數學家、菲爾茲獎得主洛朗·拉福格在本月初低調加入華為,將在華為開展數學研究。這個消息已經得到了他此前工作的巴黎薩克雷大學的確認,他與華為的合作始於2017年,此前開展了為期2年的拓撲理論研究,2019年他創建了華為代數幾何學講座,現在加入華為之後也將繼續展開研究。

華為現在的研究已經深入到基礎科學領域,對數學尤其重視。此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提到國家若要強盛,數學是基礎”。

任正非提到,2006年以來,華為在俄羅斯和法國這兩個傳統數學強國建立了數學研究所。這30年,其實我們真正的突破是數學,手機、系統設備是以數學為中心。

任正非表示,華為至少有 700 名數學家、800 多名物理學家、120 多名化學家、六七千名基礎研究的專家、六萬多名各種高級工程師、工程師,形成這種組合在前進。

法國數學家拉福格加入華為 開展數學研究

附:洛朗·拉福格簡介

拉福格在1984,1985兩屆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IMO)中獲得兩塊銀牌.

拉福格1986年入讀巴黎高等師範學院。他在巴黎第十一大學奧賽數學實驗室算術及代數幾何小組受Gérard Laumon指導完成博士論文,也在那裡做初級研究員。現時在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任高級研究員至今。

2000年起他擔任法國高等科學研究所數學教授。

2002年在中國北京舉行的第24屆國際數學家大會上,他獲頒菲爾茲獎,表彰他對數論和代數幾何貢獻突出。他推廣同是菲爾茲獎得主烏克蘭數學家弗拉基米爾·德林費爾德的方法,證明朗蘭茲猜想在特徵為正的代數曲線函數域的GLn上成立。

2003年11月18日,他成為法蘭西科學院院士。

(0)
上一篇 2021-09-26 08:32
下一篇 2021-09-26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