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遙遠恆星的意外無線電信號或表明隱藏行星的存在

據外媒報道,通過使用世界上最強大的無線電天線,科學家們發現恆星意外地發出無線電波,這可能表明隱藏行星的存在。昆士蘭大學的Benjamin Pope博士和荷蘭國家天文台ASTRON的同事一直在使用位於荷蘭的世界上最強大的射電望遠鏡低頻陣列(LOFAR)尋找行星。

750px-Artist's_view_of_planets_transiting_red_dwarf_star_in_TRAPPIST-1_system.jpg

Pope博士說:“我們已經發現了來自19顆遙遠的紅矮星的信號,其中四顆最好的解釋是存在圍繞它們運行的行星。”

“我們早就知道我們自己的太陽系的行星在與太陽風的磁場相互作用時發出強大的無線電波,但是來自我們太陽系以外的行星的無線電信號還沒有被發現。”他表示:“這一發現是射電天文學的一個重要步驟,有可能導致發現整個銀河系的行星。”

以前,天文學家只能在穩定的射電發射中探測到離我們最近的恆星,而射電天空中的其他東西都是星際氣體,或者是黑洞等外來物。

現在,射電天文學家在進行觀測時能夠看到普通的恆星,有了這些信息,他們就可以搜索這些恆星周圍的任何行星。

該小組專註於紅矮星,它們比太陽小得多,而且已知有強烈的磁力活動,驅動恆星耀斑和無線電發射。但是一些古老的、磁力不活躍的恆星也出現了,挑戰了傳統的理解。

41550_2021_1483_Fig1_HTML.png

這一發現的主要作者、萊頓大學的Joseph Callingham博士說,研究小組確信這些信號來自恆星和看不見的軌道行星的磁連接,類似於木星和它的衛星木衛一之間的互動。

“我們自己的地球有極光,在這裡通常被認為是北極光和南極光,也會發出強大的無線電波–這是來自行星的磁場與太陽風的互動,”他說。

“但是在木星的極光的情況下,它們要強得多,因為它的火山衛星木衛二正在向太空噴射物質,使木星的環境充滿了驅動異常強大的極光的粒子。”

“我們對這種來自恆星的無線電發射的模型是木星和木衛一的放大版,一顆行星被一顆恆星的磁場所籠罩,將物質注入巨大的電流,同樣為明亮的極光提供動力。這是一個從光年之外吸引我們注意的奇觀。”

研究小組現在想確認提議的行星確實存在。

Pope博士說:“我們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我們認為有行星的四顆恆星確實是行星的宿主,但我們可以說,行星-恆星的相互作用是對我們所看到的最好的解釋。後續的觀測已經排除了比地球質量更大的行星,但是沒有什麼可以說一個更小的行星不會這樣做。”

使用LOFAR的發現僅僅是個開始,但該望遠鏡僅有能力監測相對較近的恆星,最遠為165光年。

隨着澳大利亞和南非的平方公里陣列射電望遠鏡終於開工(有望在2029年開啟),該團隊預測他們將能看到數百顆相關的恆星,而且距離更遠。

這項工作表明,射電天文學正處於徹底改變研究人員對太陽系外行星的理解的邊緣。

(0)
上一篇 2021-10-12 10:41
下一篇 2021-10-12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