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衛星互聯網計劃將在FCC投票表決 擬發射147顆衛星

10月9日消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於當地時間周五披露,波音公司的衛星互聯網計劃申請已經進入投票表決階段。按照計劃,該公司希望獲准發射和運營147顆衛星,以提供寬帶互聯網接入服務。波音公司於2017年首次向FCC提交申請,尋求批准使用低地球軌道和高度傾斜的非地球靜止軌道衛星部署V波段“星座”,以提供高速寬帶通信服務。

O3bmPOWER_Satellite_High_Bay_3.webp

波音公司在申請中表示:“我們希望運營V波段星座,為美國、波多黎各和美屬維京群島的居民消費者、政府和專業用戶提供寬帶互聯網以及通信服務。”

2019年,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敦促FCC拒絕波音的申請,理由是該計劃對其他系統構成了“有害干擾”,或者“至少施加適當的條件,以確保波音的運營不會損害其他運營商的利益”。

O3bmPOWER_Satellite_High_Bay_1.webp

今年4月,FCC投票批准了SpaceX的星鏈項目修訂計劃,該公司希望在比原定計劃更低的地球軌道上部署更多衛星,這是其提供空基寬帶互聯網努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SpaceX曾請求FCC批准在較低軌道上部署2824顆衛星,這是為目前無法接入網絡的人們提供高速寬帶互聯網服務計劃的一部分。

FCC還表示,SpaceX當時同意承擔修訂計劃可能帶來的風險,比如其低空衛星可能會受到亞馬遜Kuiper Systems項目衛星的干擾。今年7月,亞馬遜表示,將投資超過100億美元,建設由3236顆低地軌道衛星組成的空基互聯網。

SpaceX計劃最終部署1.2萬顆衛星,該公司此前也曾表示,星鏈項目將耗資約100億美元。

O3bmPOWER_Satellite_High_Bay_4.webp

雖然部署成本極高,但衛星技術可以為生活在農村或光纜和蜂窩塔無法到達的偏遠地區提供高速互聯網。當颶風或其他自然災害中斷通信時,這項技術也可能提供關鍵支持。

(0)
上一篇 2021-10-09 08:09
下一篇 2021-10-09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