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nmey獲千萬美元融資:正在實驗室用細胞培育鵝肝

據外媒報道,法國實驗室培育肉初創公司Gourmey最近通過股權和債券融資獲得了1000萬美元的融資。據悉,這家正在研究利用動物細胞培育肉類的公司尤其關注禽肉,他們希望能說服廚師在餐廳使用該公司的產品。

Gournmey獲千萬美元融資:正在實驗室用細胞培育鵝肝

“我們飼養動物已經有2萬年的歷史了,”聯合創始人兼CEO Nicolas Morin-Forest說道,“我們培養細胞,這更有效率,因為你只生產你吃的東西。”

另外兩位聯合創始人Victor Sayous和Antoine Davydoff擁有分子和細胞生物學的背景。當他們合作創辦一家初創公司時他們開始關注集約化畜牧業。

Morin-Forest表示:“當你涉足這個領域時,你會意識到這不僅僅是動物福利的問題也是地球和人類的問題。”

Gourmey是一群初創公司中的一員,他們想要創造肉類替代品並將它們轉化為大眾市場產品。第一代想要取代傳統肉類的初創公司在植物替代品上押下了重金。Beyond Meat和livekind Collective就是其中一些非常知名的例子。

最近,新一代的初創公司一直專註於基於細胞生產的肉類,如Eat Just、Mosa meat和Meatable。Gourmey則是首家致力於實驗室培養肉類的法國初創公司。

跟其他實驗室培育的肉類初創公司一樣,Gourmey也依賴於幹細胞。在合適的溫度下結合合適的營養物質,這些細胞在生物反應器中成熟。

Gourmey從優質產品和優質分銷戰略開始。這家初創公司一直致力於培育鵝肝,或用他們的話說,不屠宰的鵝肝。複製鵝肝的味道顯然是一項複雜的任務,這意味着Gourmey設定了非常高的期望。

在一些國家,鵝肝已經被從超市貨架上撤下。因此,有些人可能會被實驗室培養的鵝肝吸引。Gourmey特別希望大廚們能品嘗下它的第一款產品並在他們的高端餐廳中使用。Gourmey希望以跟普通鵝肝相同的價格出售其產品。其理念是隨着初創公司規模的擴大,將會推出更多面向大眾市場的產品。一旦優化了生產線且對Gourmey的產品有了足夠的需求,消費者就可以期待看到其他的雞鴨產品。

在實驗室培育的初創公司能將產品銷往世界各地之前還需要克服一些監管障礙。雖然Eat Just已經開始在新加坡銷售實驗室培育的肉,但要在歐洲看到培育的肉則還需要幾年的時間。食品安全監管機構必須批准這些新產品。

至於Gourmey的融資,Point Nine和Air Street Capital共同主導了10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Heartcore Capital、Partech、Big Idea Ventures、Eutopia、Ataraxia、Beyond Investing還有一些天使投資者也在投資。Gourmey還得到了來自一些公共機構的支持,如Bpifrance和歐盟委員會。

Point Nine的管理合伙人Christoph Janz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在向世界提供節能、可持續的蛋白質方面,人工養殖肉類是最有前途的解決方案之一。然而,口味均衡仍將是成功的關鍵因素。我們對Gourmey的美味產品以及公司在科學和口味方面以創紀錄的速度進步的能力印象深刻。”

通過利用這筆資金,這家公司計劃在巴黎建立其試點生產線。該公司預計將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銷售其鵝肝產品。

GOURMEY-Team.webp

(0)
上一篇 2021-07-14 17:17
下一篇 2021-07-14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