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1000億美元 為全球第二大私營公司

據報道,經過本周早些時候的投資者出售股票,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過1000億美元。多位知情人士透露,SpaceX與公司的新老投資者達成了協議,以每股560美元的價格從內部人士手中出售最多7.55億美元的股票,使該公司估值增至1003億美元。

此次交易為現有股票的二次出售,SpaceX並未從中籌集新資金。

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1000億美元 為全球第二大私營公司

與上一次交易每股419.99美元的價格(當時SpaceX融資近12億美元,為公司估值740億美元)相比,此次每股560美元的交易價格相當於溢價33%。今年2月份,SpaceX還進行了一筆類似的二次出售交易,當時內部人士出售了約7.5億美元的股票。

SpaceX的新估值,使其成為世界上少有“ 百角獸”(Centicorn,市值超1000億美元) ”非上市公司之一。調研公司CB Insights數據顯示,SpaceX現在是世界上第二大最具價值的私營公司,僅次於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超過了金融科技公司Stripe。

在過去的幾年裡,SpaceX的估值飆升,因為該公司籌集了數十億美元資金,用於資助兩個資本密集型項目:星際飛船(Starship)和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

星際飛船是SpaceX正在開發的下一代巨型火箭,用於發射貨物,並將人類送往月球和火星。而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則是SpaceX的黃金票據(Golden Ticket)。

“星鏈”是SpaceX的一個衛星互聯網項目。從2019年至2024年,SpaceX計劃利用5年時間將組網所需的數千顆衛星送入近地軌道,組成“星鏈”網絡,以提供互聯網服務。目前,“星鏈”網絡已發射了1700多顆衛星。

SpaceX今年8月初曾表示,“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已在12個國家擁有約9萬用戶。此外,“星鏈”在全球還擁有超過50萬份的訂單/定金。

(0)
上一篇 2021-10-08 23:50
下一篇 2021-10-08 2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