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通用汽車的新電池技術中心 負責解鎖600英里的電動汽車

通用汽車公司正在建設一個新的電動汽車電池研究設施,華萊士電池單元創新中心旨在為電動汽車找出更便宜和更持久的技術。華萊士中心位於密歇根州沃倫市一個正在建設中的新中心,其目標是使電動汽車在一次充電后能行駛500-600英里,同時將電池的成本降低約60%。

01-SW-w-Building-Sign-2-1280x720.jpg

這些都是雄心勃勃的目標,但通用汽車認為,如果要讓電動汽車負擔得起,實現這些目標是至關重要的。新的創新中心是在汽車製造商已經為其與LG化學的電池合資企業投資50億美元之後建立的。

該設施以比爾·華萊士的名字命名,他是通用汽車的前董事,在幫助開發雪佛蘭沃特和博爾特電動車等汽車所用的電池技術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華萊士也是建立通用汽車與LG化學合作關係的關鍵人物,並一直從事該公司的電氣化項目,直到他於2018年去世。

Wallace0009.jpg

華萊士中心與開發工程師、研究和製造部門合署辦公,它將採用通用汽車與LG化學和固體能源系統合作創造的技術,然後將其開發用於製造。該設施將有能力建造大尺寸、原型的鋰金屬電池單元,尺寸可達1米。這將使它們幾乎是最初的Ultium電池的兩倍,並以與該公司其他工廠相同的質量控制來建造。

它還將允許通用汽車公司在不同的電池技術之間進行對沖,因為每種技術的性能和成本都會有所變化。這可能包括純硅和固態,以及其他新材料和化學。

Wallace2586.jpg

該汽車製造商預測,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其結果將是提高功率密度和經濟性。一方面,通用汽車希望與今天的Bolt電動車和Bolt EUV的電池相比,成本至少降低60%。這不僅涉及到製造,而且還涉及到電池整個生命周期建模的改進,包括汽車應用后的二次使用,以及有效的回收。

對於功率密度,預期是每升600至1200瓦時。據估計,這將足以讓下一代Ultium電池的續航能力達到500-600英里。第一代Ultium電池預計充電后可行駛450英里,當然這取決於車輛型號。

該基地本身目前正在建設中,上層建築已經開始建立。通用汽車預計在2022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完工時將接近30萬平方英尺,預計將有數百名來自汽車製造商現有隊伍和新招聘的工程師入駐。在這個階段,沒有確切的投資金額或人員配置水平的消息,但通用汽車說這至少會達到數億美元的規模。

07-Aerial-SW-w-Building-Sign-2.jpg

至於華萊士中心的發展可能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進入生產階段,然後上路,通用汽車也同樣不願意做出太過激進的預測。不過,人們期望,到這個十年的中期,汽車製造商應該從其新的創新中心獲得好處,並在明年第四季度製造出其第一塊原型電池。

(0)
上一篇 2021-10-05 20:10
下一篇 2021-10-05 2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