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睡覺時被蝙蝠咬 狂犬病毒檢測呈陽性不接種疫苗最終身亡

近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發生了自1954年以來,第一例人類狂犬病病例。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州斯普林格羅夫(Spring Grove)的87歲的托馬斯·克羅布(Thomas Krob),由於被蝙蝠咬到卻拒絕接種疫苗,最終導致自己死亡。

${A@VN`VW]9J}7`NAMUNMW7.png

根據當地衛生部門的說法,克羅布在今年8月中旬的時候,睡醒時發現自己的脖子上有一隻蝙蝠。隨後,這隻蝙蝠被政府部門捕獲。

在對蝙蝠進行病毒檢測后發現,狂犬病毒檢測呈陽性。但即使如此,克羅布仍拒絕接種疫苗。大約在一個月後,克羅布開始出現頸部疼痛、頭痛、手臂難以控制、手指麻木和說話困難等癥狀,最終搶救無效死亡。

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出現在克羅布身上的狂犬病,是該州自1954年以來的第一例人類狂犬病病例。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說法,人類一旦感染狂犬病病毒叮並使病毒進入大腦,就會開始引起癥狀,這可能需要數周或數月的時間。起初的癥狀看起來像流感,但隨後可能會演變成更嚴重的神經癥狀。

大多數蝙蝠沒有狂犬病,但是一些攜帶狂犬病毒的蝙蝠可以通過咬人或者體液進入到人類眼睛來傳播病毒,但觸碰蝙蝠,或者蝙蝠的糞便、體液等,不太可能感染狂犬病毒。

據了解,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咽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癥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治療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

(0)
上一篇 2021-09-30 10:59
下一篇 2021-09-30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