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向Canary開發通道推送Edge Drop雲端分享功能

微軟剛剛向 Canary 開發通道推送了 Edge Drop 功能,以便用戶通過瀏覽器來跨設備輕鬆共享文件和筆記。Windows Latest 指出,這項功能類似於電報的“已保存消息”—— 在雲端存儲文本或媒體以供後續訪問。感興趣的朋友,可點擊啟用瀏覽器工具欄上的 Edge Drop,可知其具有相當簡潔的 UI 設計。

1.jpg

Edge Drop 下拉麵板

Windows Latest 實測發現,用戶可幾乎實時地在 Edge Drop 雲盤中清理所有內容,包括應用程序、文本、筆記、文件、以及其它類型的附件。

得益於微軟雲服務的集成,Edge Drop 的上傳和下載速度都相當令人滿意。事實上,微軟並未給 Edge 單獨開發出一套全新的雲存儲服務,而是直接調用了 OneDrive 。

所以在正式啟用該功能前,還請記得預先登錄你的微軟賬戶。此外要是 OneDrive 存儲空間不足,Edge Drop 的體驗也會受到影響。

2.jpg

該功能可在 Microsoft Edge 的“設置 → 外觀”中打開

在將 Edge Drop 鏈接到微軟賬戶后,你可點擊工具欄上的“發送”圖標以啟動“拖放”面板。然後便可通過選擇按鈕、或在消息框中鍵入,來發送你的首個文件或註釋。

如圖所示,Mayank Parmar 向 Edge Drop 雲盤發送了一條簡單的測試消息,隨後便可在所用啟用了這項實驗性功能的設備的 Edge 瀏覽器上同步。

3.jpg

接着他們又嘗試上傳了一個名為 MPV.exe 的播放器應用程序文件,結果表明其能夠在另一台設備上正常使用。

對於 Telegram 的老用戶們來說,Edge Drop 顯然有很大的共同點。不過在其中一個選項卡中,Edge Drop 也明確展示了與 OneDrive 雲盤的集成。

雖然你仍可堅持使用 OneDrive 來共享文件,但其在便利性上,顯然還是略遜 Edge Drop 一籌。

4.jpg

對於微軟來說,能夠通過 Edge Drop 來吸引更多用戶選擇 Office 或 OneDrive 高級訂閱套餐,顯然也是一筆劃算的買賣。

此外微軟也有在為 Edge 開發其它新功能,比如最近開測的由 Cloudflare 提供支持的虛擬專用網。

儘管這項所謂的“安全網絡模式”功能不會跳脫當前的地理位置,但它還是能夠藉助最近的 Cloudflare 服務器之一,來加密你的網絡通訊數據。

(0)
上一篇 2022-06-06 15:02
下一篇 2022-06-06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