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發話:要吸引“高鼻子”來中國,參加我們“殺豬”的戰鬥

剛剛,華為心聲社區發布了一則由任正非簽發的總裁辦電子郵件,語言風趣且接地氣,引來不少華為員工叫好。任正非稱,要和“高鼻子”建立感情,吸引他們來中國工作,參加“殺豬”戰鬥。要招些會使“洋槍洋炮”的“高鼻子”進來,用三五年時間走向國際化,也可推薦給中國高校,肥沃國家土地。

任正非發話:要吸引“高鼻子”來中國,參加我們“殺豬”的戰鬥

任正非在文件中提到,公司處在戰略生存和發展的關鍵時期,要吸引全世界優秀人才為我所用,不要過分強調專業。絕大多數人科學素養都很好,只要他願意,足夠優秀,就可拿着“手術刀”參加我們“殺豬”的戰鬥,增加對這個事物的理解,就有可能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對於如何挖掘更多的人才,任正非也有辦法。

他表示,要把北美研究所轉成一個人才招聘所,去看看論文,去找找人才,喝喝咖啡。不僅是所長,各級專家都要參與進來,去和人家喝咖啡,在交流時產生共鳴,當然,各海外研究所都應如此。給他們一定授權,與人才的交際應酬費用可以像與客戶交流一樣報銷。

此外,要對標當地的人才市場薪酬,對高級人才給出有足夠吸引力的薪酬包。未來要勝利,必須招到比自己更優秀的人,和國際接軌,這樣才能吸引到最優秀人才。對高級人才的定薪,人力資源要深度介入,成立專門的高級人才定薪科,科員一定是高級別的、面對優秀人才敢於給出在當地人才市場有競爭力的offer。

最後,任正非提到,要和“高鼻子”建立感情,吸引“高鼻子”來中國工作。

海外研究所是以研究為主體,不是以產品開發為主體,對於一些從事產品開發的人才,要動員他們來中國工作。支持歐美一些優秀博士,來中國進入華為與中國高校聯合的博士后工作站進行研究。也可以推薦給中國高校,肥沃國家土地。

任正非的講話,引發不少華為員工熱議,“希望越來越多的科學家,頂尖人才們加入到華為來”、“這幾年我們的招聘一直在進步”、“又要研發輸出了,動起來”、“加油,我一直堅信華為的輝煌可以重現”。

(作者丨市界 馮晨晨)

(0)
上一篇 2021-09-28 14:34
下一篇 2021-09-28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