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研發中心建成 16萬元車型或年底測試

外媒Insideevs報道,近期特斯拉中國設立的設計研發中心已經建成,中心正在研發一款純電動車。這款新車起售價約為2.5萬美元(約合16.9萬人民幣),其主要競爭對手將會是大眾ID.3,日產Leaf,已及價格更低的歐寶Corsa E和雷諾Zoe。

特斯拉中國研發中心建成!16萬車型或年底測試

特斯拉此舉旨在進軍10~20萬元的價格市場。新款車除了將在中國設計研發中心進行設計外,主要目標市場也是中國。外媒Insideevs報道,特斯拉正在中國布局這款車的供應鏈。有消息顯示,特斯拉會在2021年底對這款車進行測試。

特斯拉先在中國建廠,后又成立研發中心。特斯拉上海工廠已經成為特斯拉重要的整車工廠 。隨着供應鏈的逐步完善,以及為中國市場研發性價比更高的車型,特斯拉的市場競爭力將進一步提升,也許還會推動整個汽車市場的電動化進程。

一、新款車採用掀背設計 渲染圖未來感十足

從外媒Kolesa發布的現實渲染圖來看,這款入門級的新車前臉沿用了特斯拉家族式的前臉造型,尾部採用掀背設計,四門設計保證了實用性。外媒表示,新款車車身尺寸比Model 3要小,但性能和智能化強大,續航能力不俗。此前,特斯拉曾發布了一張該車型的渲染圖,目前該圖已被轉換為一張更現實的渲染圖。

特斯拉中國研發中心建成 16萬元車型或年底測試

▲特斯拉發布的新車渲染圖

特斯拉中國研發中心建成 16萬元車型或年底測試

▲Kolesa發布的現實版渲染圖

外媒表示,這款車上市后將與大眾ID.3和日產Leaf競爭,車身將搭載一塊較小的動力電池包,但容量未知。基礎版車型續航里程約為400公里,有望在2023年發布。

2020年9月23日,馬斯克在特斯拉電池日活動上宣布,特斯拉將新推出一款2.5萬美元(約合16.9萬元人民幣)的入門級純電動車,比現售特斯拉入門級車型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的補貼后售價還要低1.3萬美元(約合8.8萬元人民幣)左右,目前這款車型的名稱還沒有確定。

二、“中國製造”到“中國設計” 特斯拉中國設計研發中心建成

特斯拉一直希望擴大中國市場,早在2020年1月15日,特斯拉的一條新浪微博顯示,為了實現由“中國製造”向“中國設計”的轉變,特斯拉決定做一件很Cool的事,在中國設立設計研發中心,並向全國優秀的設計師,創意人才發出邀請。此消息應該是初次公布建立中國研發中心的計劃。

特斯拉中國研發中心建成 16萬元車型或年底測試

▲特斯拉官方微博

今年4月8日,特斯拉官方的一條微博透露了中心的建設進度,微博顯示特斯拉表示其中國設計中心現在虛位以待!

特斯拉中國研發中心建成 16萬元車型或年底測試

▲特斯拉官方微博

今年8月,特斯拉再次發布了人才招聘通知,為設計中心招募工程師和設計師。由此可見,當時,研發中心的建設可能已接近尾聲。

10月20日,特斯拉在其財報會議上證實,上海設計研發中心已經建成,此特設計研發中心將為中國消費者打造一款全新車型。

結語:新車發布后將加速全球電動化進程

外媒預測,這款價格低廉的汽車進入市場后,依託於特斯拉本身的智能技術,這款車會憑藉較高的性能以及極具未來感造型迅速奪取其他燃油汽車在市場上的份額,從而有利於全球電動化進程的推進。

10月14日,特斯拉官方微博表示,其在中國建立了日漸完整的新能源汽車供應,有90%以上的零部件都在中國生產,特斯拉上海工廠員工超99.9%都是中國人。中國也是特斯拉在美國之外首個擁有本土製造產品的市場。

特斯拉中國研發中心建成 16萬元車型或年底測試

▲特斯拉官方微博

今年第三季度,中國成為特斯拉全球範圍內重要的出口中心。在中國,特斯拉還設立了科技創新中心、研發中心和數據中心。這些舉措都反映出特斯拉擴大中國市場的決心。

(0)
上一篇 2021-10-22 23:59
下一篇 2021-10-23 0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