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歐拉操作系統發布 應用一次開發覆蓋全場景

9月25日消息,在華為全聯接2021上,面向數字基礎設施的開源操作系統歐拉(openEuler)全新發布。歐拉操作系統可廣泛部署於服務器、雲計算、邊緣計算、嵌入式等各種形態設備,應用場景覆蓋IT、CT和OT,實現統一操作系統支持多設備,應用一次開發覆蓋全場景。

華為歐拉操作系統發布 應用一次開發覆蓋全場景

據了解,歐拉和鴻蒙已經實現了內核技術共享,未來兩大操作系統將實現能力共享,生態互通。

華為計算產品線總裁鄧泰華表示,操作系統“碎片化”現狀,導致數字基礎設施產生大量“軟煙囪”,帶來生態割裂、應用重複開發、協同繁瑣的挑戰,數字化新時代,呼喚新的統一操作系統。

在ICT領域,華為提供服務器、存儲、雲服務、邊緣計算、基站、路由器、工業控制等產品和解決方案,都需要搭載操作系統,所以華為一直在構建能力,旨在通過統一的操作系統架構來滿足不同應用場景的需求。

本次歐拉全新升級,同時支持服務器、雲計算、邊緣計算、嵌入式等各種形態設備的需求。支持多樣性計算,致力於提供安全、穩定、易用的操作系統;並通過為應用提供確定性保障能力,支持OT領域應用及OT與ICT的融合。至此全新發布的歐拉操作系統可覆蓋從IT、CT到OT數字基礎設施全場景。

據了解,歐拉和鴻蒙已經實現了內核技術共享,未來計劃在歐拉構築分佈式軟總線能力,讓搭載歐拉操作系統的設備可以自動識別和連接鴻蒙終端。後續進一步在安全OS、設備驅動框架、以及新編程語言等方面實現共享。通過能力共享、實現生態互通,“歐拉+鴻蒙”更好的服務數字全場景。

本次大會正式發布了第一個支持數字基礎設施全場景的openEuler 21.09創新版本,將於9月30日在社區上線。該版本不僅對服務器和雲計算場景能力進行了增強,還實現了對於邊緣計算和嵌入式場景的支持。2022年一季度,歐拉開源社區將發布支持全場景融合的社區LTS版本,使能合作夥伴面向不同場景發布商業發行版。

據悉,截至目前,已有超過6000名開發者和100多家企業、高校、組織和機構加入歐拉社區,十多家主流操作系統系統領軍企業發行基於歐拉的商業版本。

(0)
上一篇 2021-09-25 10:32
下一篇 2021-09-25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