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詳細介紹其2億像素ISOCELL HP1傳感器的尖端功能

三星繼續以其200MP ISOCELL HP1傳感器推動移動圖像傳感器的發展。這種傳感器尚未進入任何零售硬件,但三星發布了一個簡短的解釋和視頻,說明我們可以期待什麼。由於採用了基於深度學習的重新鑲嵌算法,HP1可以像幾個不同的傳感器一樣運作。

gsmarena_001.jpg

ISOCELL HP1可以進行2×2像素分選,從而獲得5千萬像素的分辨率,有效像素尺寸為1.28微米。在這種模式下,它可以拍攝8K視頻(30幀/秒),視野儘可能地縮小。

另一種模式是由傳感器在最大分辨率下啟用的–4×4分檔,也就是用16個傳感器像素來創建一個圖像像素。這可以生成1250萬像素的分辨率,像素為2.56微米,比市場上大多數傳感器都大。其智能系統如Smart-ISO Pro、Staggered HDR等,增強了傳感器的採光能力。

5千萬像素的ISOCELL JN1開創了0.64微米的像素尺寸,因此與HP1有家族關係。然而,JN1很小,只有1/2.76英寸,而新的傳感器可以用兩倍大的像素匹配其5000萬像素的分辨率。5000萬像素的ISOCELL GN2擁有巨大的1/1.12″尺寸,其原生的1.4微米像素可以被分化為2.8微米和12.5MP的分辨率,超過了HP1。

回到ISOCELL HP1的特點。它支持多重採樣,對每個像素進行多次讀出並對讀數進行平均。交錯式HDR捕捉短、中、長曝光,將動態範圍提高到100分貝。智能ISO的工作原理是將低ISO和高ISO的拍攝組合成一個。智能ISO專業版將這一功能擴展到視頻拍攝中,這使得傳感器能夠記錄HDR視頻,減少運動偽影。

最後,為了確保自動對焦的快速和準確,三星為ISOCELL HP1配備了Double Super PD技術。顧名思義,這是具有雙倍對焦像素數量的超級PD。對焦像素的頂部有微型透鏡,這使它們與其他像素不同。

我們什麼時候能看到第一批採用HP1的手機?目前還沒有公司做出任何官方宣布,但有傳言說小米已經率先買下了三星的200MP傳感器。該公司在首發三星的尖端傳感器方面有着長期的記錄,例如,第一個108MP傳感器(MIX Alpha和CC9 Pro內的HMX)和巨大的1/1.12″GN2(Mi 11 Ultra)都是在小米機型上出現的。

(0)
上一篇 2021-09-21 19:27
下一篇 2021-09-21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