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含有過量致癌雜質 輝瑞在全美召回所有批次的Chantix藥物

輝瑞公司已經宣布擴大其Chantix的召回範圍,現在涵蓋所有批次的藥物原因是這些藥片可能含有過高的一種叫做N-亞硝基-伐尼克蘭的雜質,這種雜質在長期攝入時與某些癌症的潛在發展有關。

(C~)IW~%G2GP)JYF~QM8}0B.png

此次擴大召回範圍涵蓋了輝瑞公司在消費者層面提供的所有批次的Chantix 0.5毫克和1毫克藥片。Chantix是一種用於幫助吸煙者戒除煙癮的藥物;它已經在市場上銷售了多年,用於短期使用。與近年來看到的其他一些藥物召回一樣,這次最新的召回是由於一種雜質造成的。

N-亞硝基-伐尼克蘭是一種亞硝胺雜質,如果長期攝入量過大,可能會對人體造成致癌風險。亞硝胺化合物存在於食物和水中,因此很難從藥物中完全去除這種雜質。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為這種化合物規定了最大攝入量限制;輝瑞公司說,這次召回是因為這些Chantix藥片中的N-亞硝基-伐尼克蘭可能達到或超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限制。輝瑞公司在其召回通知中說,這種雜質不會對正在服用這些藥片的“病人造成直接風險”。

該公司繼續指出,吸煙是一個主要的癌症風險:

輝瑞公司認為Chantix的益處/風險狀況仍然是積極的。目前正在服用Chantix的病人應該向他們的醫療服務提供者諮詢其他治療方案。到目前為止,輝瑞公司還沒有收到被評估為與這次召回有關的不良事件的報告。

召回的Chantix產品的圖片,以及帶有過期日期和其他識別細節的清單,可以在該公司的新聞稿中找到。

(0)
上一篇 2021-09-18 09:35
下一篇 2021-09-18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