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COVID-19在空氣中傳播的能力越來越強

一項新發表的研究顯示,隨着COVID-19病毒的演變,它在空氣中的傳播能力越來越強,使更多的人面臨感染該病毒的風險。這項研究涉及Alpha變體,而不是Delta變體,因為在進行研究時它佔主導地位。但是科學家指出,現在佔主導地位的Delta變體甚至比他們研究的Alpha變體更具傳染性。

Low-Res_Milton_G2_flubooth.jpeg.png

該研究由馬里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領導;該研究發表在同行評議的雜誌《臨床傳染病》上。研究結果顯示,與原始毒株相比,SARS-CoV-2的Alpha變體導致呼出的病毒大大增加,增加了感染附近其他人的風險。

感染SARS-CoV-2 Alpha變體的人向空氣中傳播的病毒量是感染原始病毒株的人的 43 到 100 倍。儘管正如預期的那樣,戴上醫用口罩或布質口罩被發現能大大減少將進入感染者周圍空氣的病毒量。研究人員承認,在感染Alpha變體的患者的鼻拭子中發現的病毒量比其他病人要多。

然而,根據該研究,這不能解釋在病人呼吸中發現的病毒量增加的原因。現在在許多國家普遍存在的Delta變體的傳染性更強,表明該病毒正在以一種使其更有能力通過空氣傳播的方式進化。

該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之一Don Milton博士解釋說:

我們的最新研究進一步證明了空氣傳播的重要性。我們知道,現在傳播的Delta變體比Alpha變體更具傳染性。我們的研究表明,這些變體在空氣中的傳播能力越來越強,因此除了接種疫苗外,我們必須提供更好的通風和佩戴口罩,以幫助阻止病毒的傳播。

(0)
上一篇 2021-09-17 11:34
下一篇 2021-09-1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