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推出越王勾踐劍交通卡 網友:坐車可“亮劍”了

坐公交車很多人會刷卡會刷手機,如果是刷一把劍,是不是很酷?
據@人民日報消息,9 月 16 日上午,湖北省博物館與武漢優訊通公司合作推出的“越王劍交通聯合一卡通”全國上線。上線首日,這張“武漢最具收藏價值的公交卡”迅速引髮網友熱議,並登上熱搜。

該卡外形為越王勾踐劍縮微版,長 7 厘米,普通鑰匙大小,為樹脂材料、金屬噴漆,配有古典樣式的掛繩,包裝盒內有收藏證書,背面寫有使用須知。

Android系統或蘋果系統手機均可快速為該卡充值,從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到全國中小城市,該卡可在全國 303 個城市刷卡坐公交、地鐵,武漢市公交車今起可用,地鐵不久后也能使用。

湖北省博物館市場部主任王亮表示,越王勾踐劍本身就是湖北省博物館的一個重點 IP, 它代表一種篳路藍縷的文化精神。

目前,這款文創卡可在全國已實現互聯互通城市的交通一卡通系統內使用,支持全國範圍內 303 個地級市以上行政區使用。售價 149 元,市民可通過武漢通行公眾號購買。

武漢推出越王勾踐劍交通卡 網友:坐車可“亮劍”了

武漢推出越王勾踐劍交通卡 網友:坐車可“亮劍”了

(0)
上一篇 2021-09-17 09:34
下一篇 2021-09-17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