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減少包裝食品中的糖分可以預防百萬起心臟病

據外媒報道,發表在《Circulation》上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在美國,將包裝食品中的含糖量減少20%、將飲料中的含糖量減少40%可以在成年人口的一生中預防248萬起心血管疾病事件如中風、心臟病發作、心臟驟停、49萬起心血管疾病死亡和75萬起糖尿病病例。

chile_milk_sweet_tasty_supermarket_rico_pesos_nestle-282223.jpg!d.jpg

資料圖

來自麻省總醫院(MGH)、塔夫茨大學弗里德曼營養科學與政策學院、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和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部(NYC DOH)的一組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模型來模擬和量化健康、經濟以及美國國家減鹽減糖倡議(NSSRI)提出的務實減糖政策的公平影響。由紐約市衛生部召集的100多個地方、州和國家衛生組織共同合作,NSSRI曾在2018年發布了15類包裝食品和飲料的減糖目標草案。今年2月,NSSRI最終確定了這項政策,目標是行業自願承諾逐步重新制定他們的含糖產品。

然而實施一項國家政策將需要政府的支持,只有這樣才能監督企業朝着目標努力並公開報告它們的進展。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模型能在美國制定國家糖重新配方政策的必要性上達成共識。“我們希望這項研究將有助於在未來幾年內推動配方改革,”MGH首席作者和主治醫生、公共衛生碩士上官Siyi Shangguan說道,“降低商業加工食品和飲料的含糖量對美國人健康的影響將比其他減少糖的舉措更大如徵收糖稅、標註添加糖含量或在學校禁止含糖飲料。”

根據該模型,在NSSRI政策生效10年後,美國有望節省42.8億美元的凈醫療成本並在當前成年人口(35歲至79歲)的一生中節省1180.4億美元。加上美國人因過度攝入糖而患上疾病而喪失生產力的社會成本,NSSRI政策在成年人口一生中節省的總成本增至160.88億美元。這些好處可能被低估了,因為計算是保守的。研究還表明,即使是部分遵守該政策的行業也可以產生重大的健康和經濟收益。

研究人員發現,NSSRI政策在6年的時間裡變得具有成本效益,在9年的時間裡則變得能節約成本。該政策還可以減少不平等,據估計,黑人和西班牙裔成年人及收入較低、受教育程度較低的美國人的健康收益最大,這些人消耗的糖最多,這是不公平制度的歷史後果。

產品重新配方的努力已被證明在減少其他有害營養成分方面是成功的,像反式脂肪和鈉。然而美國在實施強有力的減糖政策方面落後於其他國家,英國、挪威和新加坡等國家都在調整糖配方方面走在了前列。如果NSSRI提出的減糖目標能夠實現,美國可能還會成為保護本國人民免受過量攝入糖危害的領導者。Shangguan稱:“迄今為止,NSSRI政策是世界上設計最仔細、最全面、最可行的糖重組計劃。”

攝入含糖食品和飲料與肥胖和疾病如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是美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超2/5的美國成年人肥胖,1/2的人患有糖尿病或前體糖尿病,近1/2的人患有心血管疾病,而低收入群體的負擔格外沉重。

塔夫茨大學弗里德曼營養科學與政策學院院長、研究論文資深合著者Dariush Mozaffarian醫學博士說道:“糖是食品供應中最明顯的添加劑之一,需要減少到合理的量。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是時候實施一個全國性的自願減糖計劃了,這可以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在健康、健康差距和醫療支出方面產生重大改善。”

(0)
上一篇 2021-09-17 09:34
下一篇 2021-09-17 09:34

相关推荐